向前进,博青春|27000步数、8种颜色笔记记录辛勤付出#“小叶子”的十二时辰之亥时#
2019-11-04 青年

═ ═ 编者按 ═ ═

子时始,亥时终,十二时辰,循环往复。

日月转换,斗转星移。当时间的分秒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相遇时,这些时辰会被赋予怎样的意义?

从9月下旬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容颜一天天地越发精致,从冷清到热闹,从几盆零散的花卉到蔚然一片形成巨大的“进宝”,“小叶子”说,那油然升腾的成就感与自豪感早已占满心房。此情此景,也激励着“小叶子”定要用行动赴这场“向前进,博青春”的约定。

今天,我们辑录“小叶子”的“十二时辰”,用这一幅幅的画面告诉大家:为进博,6311名“小叶子”,真的准备好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在进博会展览部地区组服务的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三女生徐思博是一名“二刷”志愿者。随着进博会的开幕,她所在的地区组工作将由前期的组展机构信息核实审查转变为陪同组展机构代表进行布展巡馆,发放千余张组展机构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首日贴等,工作主战场也将由办公室转移到场馆内,志愿者身上的责任亦会愈来愈重。

“从汇总组展机构到查询各参展机构的参展商信息再到每一个参展企业的展区位置图确认,一次次的反复沟通,一次次的精准核实,我们在实际行动中诠释‘小叶子’精神。”在徐思博眼中,那些清脆而不绝的键盘敲击声,耐心而细致的交流对话,一封封严谨而周详的英文电函回复,恰恰都是保证工作做到位的重要环节。

提前对所有展馆布展情况逐一核对,在熟悉路线的基础上对来华公使、参赞、公参及相关随同人员分国别进行展馆位置确认,两万七千多步的步数记录下日常的辛勤付出,手中的展馆分布图上也早已留下了八种颜色的画笔笔记。

会期临近,晚上10点之后,徐思博仍在研读参展商手册、参展商信息表格以及展馆分布图情况,希望竭尽所能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更好地做到宣传进博、服务进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