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主题周活动将于11月9日启幕
2019-1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足不出“沪”,就能买到“一带一路”国家的进口商品?位于浦东外高桥森兰商都的“一带一路”国别汇近日正式揭幕。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配套活动之一——“森兰商都‘一带一路’国家主题周”活动也将于11月9日启幕。而更多的国别主题体验活动将在森兰商都定期举办持续至明年1月。

据悉,“一带一路”国别汇约7000平方米的空间不仅集中呈现了自贸区内各国别(地区)中心的精华,为自贸区各国商品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搭建资源平台,展示了外高桥区域“一带一路”共建成果,同时也为消费者打造了异国风情的零距离体验。

IMAX级中庭巨幕尽显“一带一路”磅礴气势。森兰商都中庭高约21米、宽10米的巨型LED屏幕为来宾展现了一幅“一带一路”艺术画卷。

外高桥集团股份总经理俞勇介绍说,“一带一路”国别汇不仅汇聚多国进口商品展示销售,还通过飞行影院、丝路卷轴、快闪直播、共享书吧、游戏互动等多媒体形式打造“一带一路”文化沉浸式体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上海自贸试验区国别(地区)中心理事会于今年9月正式成立,目前已汇聚澳大利亚、智利、中东欧、格鲁吉亚、斐济、阿塞拜疆、希腊等国别中心理事单位,将充分发挥外高桥进口贸易集聚优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陈彦峰表示:“‘一带一路’国别汇的落成是上海自贸区商贸联动的重要尝试,自贸区丰富的海外商品资源既要为贸易企业搭建平台,也要为老百姓提供看得见摸得到的消费体验、文化体验。”

只见位于二楼的区域汇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建筑、文化、商品特色元素,在馆内以“丝路”为引导,多处应用“拱门”元素,象征着在多元空间里架起沟通的桥梁,成为联接“一带一路”各国商品文化的纽带。

国别主题商品展示区汇集了澳大利亚、智利、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南非、印尼、尼泊尔、捷克、保加利亚、厄瓜多尔、蒙古、葡萄牙、马来西亚、西班牙、韩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上千种商品。包括首次亮相的厄瓜多尔的梅尔斯玫瑰果油、蒙古的马油膏、西班牙的里奥哈有机酒庄碧欧干白葡萄酒/红葡萄酒、韩国的白首乌宫、安道丝芙紧致抗皱贴膜等数十种商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