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上海税务部门“全链条式”服务进博企业
2019-1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税务部门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调研解决会展周边企业问题需求,优化纳税服务,承办进博会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在今年4月,企业因享受不动产增值税进项税额一次性抵扣政策,增加进项税额超过4900万元;今年4-8月,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共增加可抵扣进项税额1000多万元;因享受本市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政策,上半年还少缴城镇土地使用税128万元。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减税红利的释放,大大缓解了会展中心的资金压力,为企业持续提升运营能力和品牌展会能级增添了更多的底气和动力。”

据悉,首届进博会举办后,上海税务部门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角度出发,围绕政策培训、软件升级、申报辅导和风险提示等关键环节,以“全链条”式服务助力进博相关产业和企业的长远发展。

作为进博会城市保障单位之一,上海睿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此次提供保安140人次,主要负责进博会人车分流和机动任务。闵行区税务部门安排专人为企业进行相关税收政策辅导,针对进博会期间产生的相关费用、人员工资等提出合理性的建议,宣传解读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会展所在地的青浦区税务局主动与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沟通,入驻进博前线指挥办,调研会展中心餐饮住宿业需求,走访区域内相关行业企业,在发票使用、涉税规范等方面进行精准辅导。

此外,青浦区税务局还选定若干精税务、通外语、善服务的税务党员干部,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进驻场馆内外进行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