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凌晨三点半出发,他们头一天晚上八点就到,只为了……
2019-11-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图

凌晨三点半,第一批上外“小叶子”陆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西门汇合,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仪容整洁,准备开启新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半小时后,第二批志愿者也在师生活动中心东门乘坐巴士离开静谧的校园,前往国家会展中心。

由于志愿者每日上岗时间较早,上海外国语大学为“小叶子”们准备了“能量包”,内容丰富。“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这支来自学校的保障团队和后勤的工作人员,也将从今天开始,每天凌晨三点开始分装,保障上外“小叶子”以一个饱满的状态迎接每日上岗。

本届进博会,学校后勤部门吸取首次进博会的经验,选择了更加方便、更易保存的食物,准备的早餐袋中有牛奶、面包、香肠、饼干、能量棒、沙琪玛等供同学们选择。同时,他们也表示早餐袋的配置并非固定不变,每天都会进行相应调整,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丰富、更营养的食品选择。

为志愿者们分发早餐的食堂黄经理说:“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份子,我们会尽力献出后勤微薄的力量。”

凌晨三点不到,宿舍楼的楼管阿姨和大叔已开灯起床,为陆续出门的志愿者们打开宿舍大门。37号楼的楼管魏师傅,几乎一夜未眠。

半个小时后,第一批志愿者到达西门。负责新闻办媒体咨询工作的黄慧娴在昨天的工作中已和同事接待了大量媒体,她们需要快速回答并实时汇总数据去应对各种各样的媒体问题。她说:“新的问题每天都会出现,需要先将问题进行整理,然后快速作答。”

今天,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从凌晨3点30分三批出发,司机师傅为确保完成任务送光荣的“小叶子”上岗,甚至齐齐提前一晚在晚上8点就抵达学校。踏上大巴,志愿者们才知道这样一份暖意。司机师傅们说,生怕明朝一觉困过头,干脆一道提前过来,大家就睡在车上!

据了解,为保证志愿者准时出发,校学生会的骨干、后勤食堂的大师傅,前一晚也几乎全睡在办公室里,就为今早做好各项精心准备。只要志愿者们顺利出发了,他们也就安心了。

当凌晨这批上外志愿者坐车奔向国展中心的时候,其实还有110多位陪同外宾的联络官、随团翻译、外媒协调、安全保障外事支持的上外志愿者,已在申城的各个指定宾馆待命,随时出发跟随陪团,准备开幕上岗的各项工作了。

上外“小叶子”团队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服务传递青春的温度,用热情迎接第二届进博会,发挥多语种背景优势,全心全意为进博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