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凌晨三点的爱!热腾腾的七彩饺子,上桌了!
2019-11-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电机学院/图

凌晨3点的食堂,灯火通明。热腾腾的七彩水饺一盘盘的端上来,让即将奔赴“四叶草”正式上岗的上海电机学院“小叶子”惊喜连连。这是“凌晨三点的爱”,一份来自电机“小叶子”背后的融融暖意。

今天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的日子,也是进博会“小叶子”第一天实战工作的日子。赶在出发前,饺子接连上桌了。

为了给“小叶子”更多的鼓舞和支持,电机数十名师生主动报名参加“爱在凌晨三点”包饺子志愿活动,为电机102名“小叶子”分批制作1020个水饺。“上车水饺”寓意平安顺利,也包含了电机师生满满的爱与支持!

这一天、这个时刻、这幅画面,温馨且壮观,一个个白的黄的绿的紫的蓝的红的橙的各色水饺摆放得错落有致。102名志愿者来到食堂,看到平日熟悉的老师们在为大家分装水饺,现场的惊喜与感动瞬间驱赶了“瞌睡虫”,大家都兴奋地交头接耳,还纷纷用手机拍下这盛满爱意的水饺。

“在得知我们的进博会志愿者学生每天早出晚归,坚持在志愿者岗位上,作为他们的老师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但又有些许心疼,因为确实进博会志愿者很辛苦。”电机学院钱昆鹏老师说道,他也是第一个报名参加这一暖心活动的老师。

这七彩水饺的背后,除了16名老师、20名学生,还有若干后勤师傅。他们系上围裙、戴上口罩和厨师帽用,更早地忙碌起来,拌猪肉白菜馅、揉面、擀皮,包出七彩水饺。

“考虑到孩子们凌晨食欲不振,大家就想到彩色水饺会很有食欲,热腾腾的,暖心暖胃。饺子皮都是用各种蔬菜和面粉混合制成,现场擀皮!”校团委老师介绍道。

“虽然没能成为一名进博会现场的志愿者,但此时我们都是进博会“小叶子”背后的“小叶子”,希望学长学姐们吃着我们做的七彩水饺,被我们的爱感动而富有力量,更好地为进博会服务。”来自测控专业大一新生黄月怡同学丝毫没有疲惫感。

“老师谢谢你,我爱你!”吃着老师和同学们包的水饺,志愿者们胃里暖暖的,心里满满的感动,有人带头喊出了谢意,继而得到了全体的鼓掌。

材料学院的志愿者张海军说,能在凌晨吃到热腾腾的水饺,除了感动,还有种看到妈妈的感觉,感谢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关怀,让他们觉得,必须以最美的姿态迎接进博!

“小叶子”王纯印则更加感性,看着饱含满满心意的水饺,开心得又笑又竭力眨眼不让泪珠滚落,七彩的饺子让她充满斗志。

老师们在一旁叮嘱“小叶子”,早晚温差大要注意保暖、工作期间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有困难要给老师打电话。他们就像家长一样有数不完的嘱咐。

吃完“上车水饺”,志愿者们随即出发。车窗内外,师生互相为彼此点赞,挥手告别,带着这一份“凌晨三点的爱”,上海电机学院进博会志愿者表示更要昂扬精神,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用实际的行动来表白进博会!

揭秘七彩水饺皮

绿色皮:菠菜,塔菜,韭菜

紫色皮:火龙果

粉红色:番茄

黄色:南瓜

橙色:胡萝卜

白色:大白菜

蓝色:蝶豆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电机学院/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