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万余首日封半天就抢光,这家进博小邮局也要成“网红”
2019-1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今天(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而盖上首日戳的进博会首日封也成为不折不扣的“网红”。记者了解到,一个上午,1万多封首日封就全部被抢空。

 ★ 首日封加首日戳,一抢而空 ★ 

下午5点,已经是下班时间,在国展中心办公楼A幢底楼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邮政支局,店长颜剑还在接待着来客。“今天最多的就是来敲首日戳的人,因为今天开幕嘛,这个是今日’特供’。”

颜剑给记者展示了这个魅力巨大的首日戳,四叶草的标志性屋顶简洁又可爱,下面还有“中国2019.11.5上海”的字样,和首日封上年的四叶草图样相映成趣。两张有票也都有热门IP“加持”,一张是四叶草图案,一张是举着四叶草的可爱进宝。

“我们这还有一个特别的邮戳。”颜剑一副神秘的表情,然后亮出了他的“宝物”,“啪”一声敲下来,原来是一个“进博会(临时邮局)5”的邮局戳。“国展中心共有9个邮政服务点,我们这里是5号点,所以会有一个5号戳,这是我们这里最特别的地方。”颜剑说,也有不少消息灵通的顾客会专程过来补敲这个“5号戳”。

颜剑负责的这个5号邮政服务点还有个特别的地方,就是只有他们门口设置了邮筒,很多人会来投递首日封。记者看到,邮筒上还有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识。

“70周年”也成为这次进博会邮品的热门IP。除了首日封,最受欢迎的就是一套《高光时刻》纪念套装。记者看到,这套套装包括建国70周年邮票、进博会邮票和一枚场馆的四叶草纯银徽章,“这套可以算是进博特供,180元一套,价格也实惠,一共发行了2500套,已经卖空了。现在还剩100套左右,已经全被预定了。”颜剑说。

 ★ 去年是店员,今年荣升店长 ★ 

颜剑今年也是第二年加入进博会的服务团队了。在他看来,今年的邮品更有趣,又正好贴合了70周年的主题,增加了邮品的吸引力。“虽然一般第一年的邮品销售会比第二年卖得比较好,但今年看下来盛况也差不多,不少受欢迎的邮品都是到中午就基本卖空了。”      

颜剑去年参加了第一届进博会,但当时他还不是店长。今年进入了更中心的店,还成为了一店之长。他谦虚地说:“可能是因为我参加过第一届,比较有经验吧。”他告诉记者,这个服务点就有十几个工作人员。此次服务进博会的工作人员除了一部分青浦区的邮政工作人员,其他都是从各区各挑出两名“精兵强将”,颜剑就是从长宁区挑出来的。

“从去年经验来看,会很忙。”接待完最后一批客人,颜剑一边收拾着柜台,一边告诉记者,基本每天早上五六点进馆,到下午5点左右关门,关门后还要再做一些结算和准备工作。”店里的工作人员有些住浦东,有些住黄浦,颜剑自己住在闵行,过来坐公交车要半个多小时,算比较近的了。“但能为进博服务,我们还是觉得很光荣的。”

下午5点半左右,天色已暗,颜剑和剩下的几名工作人员开始做关店的准备。“今天主要还是专业展商,很多观众、交易团还没进来,像纪念封我们今晚开始就要加做了。”他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