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小叶子” 刘正好:用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瞬间
2019-11-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施培琦/图

进博会首日走进新闻中心,如果看到一位穿着志愿者红色西装的“小叶子”,手里拿着单反相机,不停地奔走、拍照,那多半是东华大学“小叶子”刘正好。

虽然专业是机械工程,但因为兴趣让他从大一开始就自学起了摄影。这一次,身为新闻中心场馆保障组组长,刘正好在机动岗位,空余时间就拿着相机,记录下新闻中心“小叶子”最美的一面。

今年大四的刘正好入选了东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大四毕业后将去西南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可支配时间变多了,所以他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进博会志愿者工作,既想拓展自己的眼界,又想通过这个机会感受世界制造行业的变革。再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刘正好也想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进博会首日,刘正好比学校一般的“小叶子”起得更早,凌晨3:00,他已经到达了学校食堂,用相机记录下食堂后勤保障人员为“小叶子”准备早餐的情景。

凌晨3:30,东华大学三辆大巴载着“小叶子”驶离松江校区,前往国展中心。不少“小叶子”戴上了校团委发的眼罩,趁着路上时间做最后的补眠。

在车辆等一个红绿灯时,坐在第一排的刘正好回头,看到同学都戴着眼罩的样子,路灯透过窗玻璃斜斜地洒进车里,他觉得特别美好,马上举起了相机记录下了上岗首日“小叶子”的模样。

作为服务于新闻中心的“新闻小叶子”,刘正好第一天的脚步就遍及了新闻中心,从5:00上岗到14:30,他已经拍摄挑选了100多张照片,上传至他专门开设的图片直播平台。

开设图片直播平台也是刘正好给自己额外增加的“作业”,这一平台他开设于进博会开幕的前一天,而为此所做的准备已经有七八天。他将在进博会期间,一个人担任摄影师和后期的工作,记录“小叶子”一个个认真工作的场景,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建立这个平台一是想让同学和老师第一时间下载自己的照片,另外也想更好地宣传志愿者风采和志愿精神。”

进博会首日虽然疲惫,但刘正好也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开幕了才感受到 ‘实战’氛围,能以自己所长为进博作贡献是一种幸运,我也愿意做一颗螺丝钉。”

这位最近一周平均步数已经超过2.5万步的“小叶子”,还将每天勤勤恳恳用相机记录进博会的点点滴滴,丰富自己的图片直播平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施培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