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和仰光共建中缅经济走廊
2019-11-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为更好地促进双边经贸投资,缅甸仰光市市长貌貌梭率团一行10人来沪,并于11月6日下午在锦江饭店锦北楼举办缅甸仰光投资推介会。

中、缅同为发展中国家,都处于国家建设的关键时期。近年来,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等倡议的不断推进,两国间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两国经贸往来持续升温。据统计,2019年1-5月,中缅双边贸易额达73.4亿美元,同比增长5.8%。中国对缅投资超过47.9亿美元,同比增长2.5%。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已经成为两国人民共同的愿望。

今年1月,上海市与缅方形成了《上海仰光政府部门合作交流对接会会议纪要》,达成了以市场化方式,深化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以仰光产业新城为核心和载体、按照“总对总”的架构,明确各自的交流合作总牵头部门或机构、进一步加强政府间的经验分享并注重发挥双方企业和商协会等市场主体的作用以及尽快就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友好交流、以及近期工作安排等形成合作框架协议的5点共识。

今天举行的缅甸仰光投资推介会由市发改委、市政府外办和市贸促会共同主办,推介会邀请逾60家中方企业参会,仰光市市长貌貌梭、市外办副主任祝伟敏和市贸促会副会长余晨致辞,缅甸投资和对外经济关系部投资与公司管理局处长苗凯乌先生和仰光新城开发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继泽先生作推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