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90秒即食方便米饭下个月就能网购,要不要试一下?
2019-1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刘春霞/文 常鑫/图

 叮一下只需90秒就能吃的方便米饭、堪称“人造皮肤”的化妆品、会自动分拣发票和自动盖章的智能财务机器人,在今天进博会的展示发布平台上,多家公司的首发新品都让人惊喜。

  方便米饭下个月就能网购  

辛苦上了一天班,下班回到家一个人没有力气也没有动力做饭,怎么办?在今天进博会的展示发布平台上,玛氏公司全球首发的“我的食刻”方便米饭系列将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有了这款方便米饭,即便“一人食”也可以吃得很美味!

方便米饭在国外已是非常成熟的产品,但直至本届进博会才第一次引进中国。此次玛氏公司首发的“我的食刻”方便米饭系列共有中式、西式、泰式、日式四个风味。这种方便米饭可叮可炒,如果用微波炉加热,只需90秒即可吃上香喷喷、热乎乎的米饭;如果觉得光吃米饭不过瘾,也可以DIY,加入各种自己喜欢的配菜、配料进行炒制。

玛氏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种方便米饭非常适合当今快节奏的生活中有“一人食”需求的人群。其份量适中,250克的饭既让你满足又不浪费。这种方便米饭口感如何呢?也不用担心!该负责人表示,市面上的一些自热米饭,采取的工艺是将米饭做熟后再进行风干,消费者食用的时候再加水加热,这样“一顿操作”下来,米饭的口感肯定不佳。而玛氏公司推出的方便米饭,没有抽干米饭的水份,因此口感也要好得多。

下个月,消费者就能在网上购买到这种方便米饭了,单包价格在20元左右。未来玛氏公司还将根据中国人的口味开发鱼香肉丝等更加本土化的口味。

  堪称“人造皮肤”的化妆品  

护肤是每个爱美人士每天都少不了的“步骤”,在进博会的展示发布平台,日本花王就发布了旗下高端品牌EST推出的一款“人造皮肤”化妆品。这种“人造皮肤”运用碳酸技术,由一种极细纤维材料制作而成,使用专门的机器将含有“细纤维”的化妆水喷涂在脸上,就能在肌肤表面形成厚度只有0.01毫米的薄膜,并附着在皮肤上,完全看不出肌肤上有东西。

把“人造皮肤”涂抹在脸上,用手轻轻一按,就得到了“第二张皮肤”,均匀保湿效果能达到原来的两到三倍。如果在晚上涂抹,该薄膜可在睡觉时滋润皮肤,有助于调理皮肤状态。除了保湿化妆,也可以在此基础上直接上妆,待到需要卸妆时,直接撕去薄膜即可。

  智能财务机器人会自动分拣发票  

本届进博会上,德勤发布的“魔墙”全面深入地展示了德勤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实践、前沿理念、专精服务及解决方案。

“魔墙”是一款创新的可触控的数据可视化智能产品,应用于智慧城市和企业分析领域。创新地利用动画投影技术和图形技术,在约10分钟内为参观者展示一个城市或一家企业的核心亮点或和成长历程,并允许参观者在交互过程中自我发觉和创新尝试,实现多人、多场景、多内容的全面体验。

德勤还带来了智能财务机器人,这款“小勤人第二代”,具有十八般武艺,听说读写思动样样精通,不仅拥有机器学习自助逻辑推理、大数据分析挖掘和预测、深入融合实际业务规划和需求等能力,还会自动分拣发票和自动盖章,能帮助企业实现事务性流程及决策性流程的自动化,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刘春霞/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