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青浦展现较强吸引力!海外机构纷纷落地
2019-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11月8日,第二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青浦分团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2.2号馆2号签约厅隆重举行。

以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渠润供应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代表的“6+365”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纷纷和参展商签订采购合作意向协议,采购交易商品领域广泛、品类众多,涉及工业装备耗材、进口水果、农副产品、健康食品、日用消费品等,签约规模较大,进一步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贸易新高地。

瑞典商会、法国男装国际促进会、法国女装成衣协会、塞中经贸文旅体育促进会等海外商协会机构分别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国际时尚创意展示交易中心、渠润供应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6+365”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签署入驻协议,通过集聚海外贸易组织机构,打造独具特色的贸易机构集聚平台和有高度服务功能的办公载体。

青浦区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久举办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所在地,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全球客商。据悉,青浦区已认定9家“6天+365天”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包括: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青浦跨境电子商务报税展示贸易物流中心(青浦区综合保税区)、国际时尚创意展示交易中心、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震坤行MRO工业品智能服务平台、渠润供应链科技、SCP小咖云国际康养产业创新中心、众采进口日用消费品采供对接平台、东浩兰生进口商品展销中心。以平台为承接进口博览会的重要载体,不断放大溢出效应,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第二届进博会首日,上海交易团的“首单”出炉——来自上海青浦分团的企业震坤行工业超市宣布,与陶氏公司、施耐德电气达成采购意向订单。签约仪式结束后,记者专访了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龙。他表示,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不仅他们的效率提高了,合作伙伴的效率也同样提高了,相当于是双赢。外资企业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对中国市场的开放更加有信心。

陈龙介绍说,之所以能成为上海交易团签约首单。是由于他们和陶氏、施耐德、霍尼韦尔等公司有着长期合作。这些年,企业的采购规模逐渐增长,甚至出现了翻倍增长。对企业合规化采购需求提高。“现在,不光是老百姓的消费升级,企业的需求也在升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