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钢琴弹奏、茶艺师沏茶……中华老字号惊艳亮相
2019-1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一块招牌,就是一段传奇。每个老字号背后,都有一段扣人心弦的故事;每个老字号,也都承载着一段历史的独特记忆。在国家会展中心,以“百年匠心,民族品牌”为主题的展示空间里显得格外热闹。

来自贵州的茅台展台引发众多参观者每每驻足、仔细端详,甚至亲密合影。此次除了展出常规53度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外,还有各个时期的年份酒、生肖酒和喜宴酒。

与新中国同龄的第一个国有专业公司中茶今年70岁,观众可以在现场捧一杯香茗、留一段中茶故事。其中一款70周年纪念珍藏款保国茶,还曾是国家领导人宴请外宾的饮用茶。

另一家与新中国同龄的品牌为星海钢琴,把一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制的纪念版钢琴搬到了展厅,从专业演奏人员指间流淌出的优美旋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聆听。

此款主题为“万众一心,华梦国琴”的钢琴,顶盖部分的人民大会堂穹顶寓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弯壳上一条红色的飘带寓意长江黄河,整台琴展现了中华儿女共同奏响盛世和声的美好寓意。

老字号精细考究的制作技艺,一代代传承下来,16家老字号不少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这些老字号,日益发展壮大,成为中华翘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