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每天应至少需180分钟活动,你家娃达标了吗?
2019-11-09 青年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为达到运动促进健康的作用,每天学龄前儿童至少应该进行180分钟各种强度的活动,但至少30%被调查的上海市学龄前儿童,未达到推荐量要求。第九届运动与健康国际高层论坛暨第十四届国际运动免疫学学会年会上传出上述消息。

本次论坛由国际运动免疫学学会和上海体育学院联合主办。据了解,根据现行的学龄前儿童身体活动推荐量要求,为达到运动促进健康的作用,每天学龄前儿童至少应该进行180分钟各种强度的活动。上海体育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至少30%被调查的上海市学龄前儿童未达到推荐量要求。

为此,专家呼吁,鉴于规律性活动带来的一系列健康促进效益,建议从学龄儿童开始,就可以提高日常活动量的干预。

据国家卫计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慢性病患者总数已经超过3亿,且发病率以每年8.7%的速率上升,由慢性病导致的疾病负担占到所有疾病负担的近70%,而造成的死亡占到所有人口死亡的85%左右。科学运动不仅能有效的预防慢性病的发生,对慢性病的控制和康复也发挥着意想不到的积极作用。

据权威杂志《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Medicine,BMJ)的数据显示,规律的运动可以使得的乳腺癌、结肠癌、糖尿病、缺血性心脏病和缺血性脑卒中的发病率分别降低14%、21%、28%、25%和26%。

此次会议邀请了国际运动免疫学会主席、美国运动医学学会(ACSM)前任主席等境内外6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运动锻炼与免疫系统的研究展开讨论。这一运动与健康国际高层论坛也已是上海体育学院连续多年精心打造的高端学术品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