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在进博会大厅,这些“小叶子”用花式跳绳展现年轻的力量
2019-11-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视频

用跳绳踩着歌曲的节拍展现志愿者的风采,你可曾见过?

11月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的大厅格外热闹,在充满活力的进博会志愿者主题歌《年轻的力量》快闪展示中,张宇升、林丽琼和潘丽冰三名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小叶子”用一段活力十足的花样跳绳表演向大家展示“绿瓦小叶子”的风采。这也是当日记者节献给中外媒体记者的一份别样礼物。

带着全校师生的关爱与期许,当天,上体校党委书记李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峰等来到进博会新闻中心点赞绿瓦“小叶子”,看望慰问上体“小火炬”们。

张宇升、林丽琼和潘丽冰都是进博会的“小叶子”,分别都在跳绳项目上拿过全国冠军。同时,男女交互跳绳是学校特色项目,有专门的学生社团,也有专业队。当天是记者节,他们就想着用一段跳绳既感谢老师们的慰问,又给记者朋友露一手。

活力表演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但看得出,“小叶子”们正消耗着巨大的体力。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最近,他们的专业训练因为服务进博落下来了,“小叶子”们工作起来也是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这次跳绳的时候,他们的腿基本是僵的。加上志愿者西装又十分修身,致使他们表演中出现了几个小失误。“但只要知道他们背后的故事,你就会知道是有多不易。”一位带队老师疼惜地说道。

其中的张宇升,每天还主动包揽了给全体“小叶子”分发早点的任务,晚上回到寝室休息都已经11点多,但他每一天都活力四射地出现在进博会。“疲惫抵挡不住我们心中燃烧的青春之火,我们上体‘小叶子’要在进博会绽放属于我们的光芒。”

关于在很疲惫的情况下跳绳表演,张宇升仍然觉得付出是值得的,“我们把进博会小叶子朝气蓬勃的精神展现给了中外媒体,让大家知道小叶子为志愿服务的认真努力,我们永远坚守自己的岗位,愿为进博会的精彩呈现提供优质的服务。”

当天,校领导还向上体各组志愿者代表分发了“进博加油包”,并为志愿者们佩戴“德智体美劳”绿瓦小火炬形象徽章。

该校在今年的思政教育中开展了“五星·五环·五情”主题教育活动,并结合“德智体美劳”设计推出了“五环小火炬”形象,该形象于本次进博会志愿服务活动中亮相,五个小火炬形象分别代表“德智体美劳”五个字。

另外,学校也在进博会现场组织成立了临时党团支部,号召志愿者围绕“德智体美劳”开展打卡活动,争做“五星五环”小火炬,为保障进博会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