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外籍女游客贵重手提包失而复得,为上海点赞
2019-1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文 受访者/图

“谢谢!谢谢!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一名外籍女旅客用流利的中文,向上海机场边检站的民警和文职连声道谢,感谢他们的热情友好与拾金不昧。

原来,莫莉卡9年前曾是上海某知名高校的留学生,时逢上海世博会,毕业后返回祖国,但她一直对上海这座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满怀眷恋。

前段时间,得知上海即将举办第二届进博会,她特地邀请家人和亲朋好友共13人,一起申请了中国签证,集体来沪旅行。她计划先去母校重温留学时光,然后带大家参观进博会盛况,最后向“旅行团”成员们介绍上海九年间的巨大发展变化。

一行人入境心切、匆忙疾走,未曾想,把装有全团旅费的手提包弄丢了,莫莉卡也毫无察觉,只管带领大家,径直走进了候检区域排队候检。“哪位是莫莉卡女士?这是你的提包吗?”当她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看到民警手里高举的提包,才惊讶地发现自己把那么贵重的提包弄丢了!

“我是莫莉卡、我是莫莉卡......”

原来,就在几分钟前,该站协勤二队文职小严执勤时,在国际到达走廊内发现一个黑色手提包,询问周围旅客无人认领,便移交值班队领导处理。经检查发现,提包内有人民币5万元、手机2部、银行卡及其他证件若干。

失物贵重,民警立即根据证件持有人姓名,查询入境人员信息,“太好了,没入境,应该还在排队候检。”民警和文职小严一起走到外国人候检区域,寻找失主,并将手提包“完璧归赵”。

得知失主来沪目的,边检民警把一枚精美的“四叶草”徽章,赠送给莫莉卡的孩子,莫莉卡高兴地说:“上海真棒!祝福进博会圆满成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