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进博会的备勤帐篷里,上演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
2019-11-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静安警方/图

进博会场馆内热闹非凡,场馆内井然有序。场馆外的停车场上,一顶白色工作帐篷内却传来阵阵悠扬的乐曲。11月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在进博会场馆外的一顶白色帐篷内拉开序幕。由上海城市室内乐团的青年音乐家们带来的“战地”音乐团课让青年民警们在安保间隙感受了一次进博会的人文气息。

活动现场,青年音乐家们演奏了《我爱你中国》《游击队之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5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曲目。现场不时走进备勤、休息调整的民警,也有人戴上装备即将上岗。

随着一首“彩蛋”乐曲《祝你生日快乐》响起,帐篷内的气氛到达了高潮。原来,当天还是静安交警支队青年民警游恺杰、王凯的生日。当点着蜡烛的蛋糕摆到两位青年民警面前时,领导战友们、“小叶子”们、展会工作人员纷纷送上祝福,共同唱起生日歌。

交警支队青年民警倪佳是此次静安公安进博一线安保工作临时团负责人,在现场他带领青年民警重温了进博安保誓词。他告诉记者,由于参加进博安保以青年民警居多,岗位也都分散,平时就以临时团支部为单位,采取战地团课、岗前训示等方式,灵活开展团组织生活。活动结束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倪佳和同事接到求助警情,一位哈萨克斯坦国家代表团工作人员与代表团走散,于是他们第一时间联系指挥中心,得知了代表团停车点位置,最终赶在代表团发车前将其及时送达。

在安保一线,利用间隙休息的机会,聆听高雅艺术,静安特警支队“90后”青年民警王一鸣直言“很入心”。看到民警们忙碌的身影,吹奏大号的董其言说:“很难得有这样和公安青年一起交流的机会,在备勤帐篷里演出还是头一回,真的很兴奋!也了解到公安民警为进博会顺利召开背后付出了许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静安警方/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