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被暴晒”得最多的“小叶子”#盘点志愿者之最#
2019-11-10 青年

==  编者按  ==

志愿奉献,无问西东。

在直射日光下往返,在星光中穿行,在场馆里暴走,或者就在职责所在的岗位上站成一根面带着微笑倾力解答对方问题的“树桩”。无论是什么岗位的志愿者,都是进博会志愿者,参与其中就是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进博会而服务,便是“小叶子”的奉献,是拼搏的青春。

青春的旅途上因为不断努力向前所烙下的脚印,终将深刻于成长的足迹。单纯比拼“日行步数”就说“最努力”,或许太过于肤浅也不够公平。在此,我们更愿从朝夕陪伴“小叶子”从实训到上岗近三周的观察者视角,盘点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之最”,透过不一样的表情只说一件事:报以微笑、甘于奉献、主动投入、热情服务、敢于担当,那就是“最美”志愿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在室外接驳车停靠点,伸直手臂,拦停接驳车,请到站乘客“下车请注意安全”,一天数百次的重复,并接受乘客的路线问询,这是进博会期间服务于该岗点上华东师范大学进博会志愿者的日常。

早8点到晚7点,每天整整11个小时,这里的“小叶子”各自坚守在场馆外围7个接驳车的站点,担任着0米层的接驳车引导工作,负责乘客的安全与通勤,同时也担起连接场馆内各机构,确保乘车人员有序安全出行,从而保障进博会各项事务顺利开展的重任。

“被暴晒”,“好不容易捂白一点的皮肤又黑回去了”,常常被他们拿来私下调侃。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董斌斌,在进博会0米层短驳车线路西广场南侧的7号点位,南面没有较大的遮挡物,所以从太阳开始热起来的上午十点到下午三四点左右,他和搭档都要接受着阳光的直射。

“大家在这些暴晒的岗位上,其实并没有太多解决的办法,因为太阳就在那里,团市委方面协调线路工作人员后面为我们配备了帐篷,但因为站点位置和行车的原因,帐篷不能阻挡车道,我们还是要站在阳光下履行职责。”董斌斌说道。

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告诉这里的每一个人,自己所站的位置是在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而服务,一切的苦,一切的累都是值得的。

坚守自己的岗位,并在在岗期间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和完成各项任务是每个“小叶子”的誓言,自己升级了色号的肤色就是大家参与进博盛会的真切见证。“就像伤疤是军人的功勋章那样,变黑的肤色也就是我们ECNU进博会‘小叶子’的功勋章。”董斌斌自信地说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