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边检站获赠航空公司锦旗,与这个人有关……
2019-11-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文 受访者/图

“快捷高效解忧,热情真诚服务”!11月9日晚,上海机场边检站收到阿联酋航空公司赠送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边检民警帮助该公司的一名特别旅客表示感谢。

11月6日16时许,多架国际航班集中抵达,浦东机场T2边检入境大厅迎来客流高峰,上海机场边检站开足验证通道,保障上千名旅客快速通关。

此时,负责检后巡查的民警小韩,发现有一本蓝色封面的护照,孤零零躺在“边防检查意见填写处”台面上,询问周边旅客无人认领。经检查发现,失主系阿联酋航空公司旅客,办好入境边检手续后,随手将护照放在填写台上,快速整理随身行李后匆忙离开,却忘了拿护照。

民警立即联系阿联酋航空公司上海机场办事处,三分钟后,该公司工作人员飞速跑至边检勤务督导台:“请问你们捡到一本护照对吗?旅客是来参加进博会的,发现护照丢了,急坏了!” 原来,这位护照持有人是参加进博会的某国代表团一员,此次跟随其国家王子来沪,发现护照遗失,因担心影响代表团参展行程,所以万分焦急,请求阿联酋航空公司全力帮忙寻找。火急火燎之际,接到边检民警打来的电话......

服务保障进博会,上海机场边检站除开通边检专用通道、组建礼遇检查专班等“大动作”外,诸如民警帮助参展商寻找参展图纸、文职主动为初次来沪“迷路”的参展商带路、借助智能翻译机为参展商提供无障碍语言沟通服务等温暖人心的国门小故事,也在践行着“越办越好”的总要求,生动展示着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国门名片”形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