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方便贴心小袋,帮了进博记者大忙
2019-11-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琳琳/文 受访者/图

伴随第二届进博会的圆满落幕,新闻中心里各路记者也停下了急匆匆的脚步。6天忙碌的工作中,一只小袋子成为了他们方便贴心的好伙伴。在记者们身后默默提供支持的,是麦当劳的暖心餐食。“我们预设到了记者忙于奔波的情况,所以把餐食装入环保纸袋,方便大家即拿即走,有更多时间投入工作。” 麦当劳上海市场高级总经理罗伟表示,能够参与进博会、支持进博会,是全体员工的荣幸。

  餐厅与新闻中心的路,走了上百遍  

“请问你想要吃辣的汉堡还是不辣的汉堡?”考虑到中外记者的不同喜好及新闻中心的实际需求,麦当劳准备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板烧鸡腿堡和麦辣鸡腿堡,全球经典小食麦乐鸡等,让中外记者都能吃惯吃好。值得一提的是,餐食中特别增加的苹果片大受欢迎,非常符合忙碌记者们的“胃口”。“苹果片酸酸甜甜又方便!来一次进博会,我吃得比平时更健康。”

早在一个月前,麦当劳国展中心餐厅总经理黄慧华就接到了负责支持进博新闻中心餐饮保障任务。虽是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但接到通知要第一次亲身参与这样高要求、严标准的进博保障时,黄慧华坦言自己和团队都非常紧张。“一方面要保证好进博高人流期间的餐厅营运,另一方面又要为新闻中心媒体老师送去最及时、最热而新鲜的食物。公司全力支持,调派了很多其他餐厅的员工给我一起奋战。我细化了每个员工在进博期间每个小时的工作,和小伙伴们不断操练要制作的产品,严格控制时间,模拟送餐路线,在餐厅和新闻中心之间走了不下百遍,就是希望在进博开始后能够顺利完美地完成任务。”

着手准备后,他们反复核算,订购食品总量;校准,测试餐厅设备;协调,安排充足人手;研究,细化送餐路线。一个月来黄慧华没有休息,随时待命,和小伙伴们一起为进博餐饮服务做好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

正式开幕后,黄慧华及其团队仍奋战在进博的第一线,为海内外媒体和顾客呈现最棒的麦当劳产品。“赶在进博最后一天,我一路小跑到场馆里淘了几个进宝玩具,这也是我第一次进馆。”任务结束后,她带着小伙伴们来到国展中心门口,与大进宝合影留念。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终于换来了最灿烂最明媚的笑容。

  在进博书写上海情缘  

6.2号和4.1号两个展馆里,各有一抹亮丽黄色大背景和醒目标识,这是首次进驻进博会的麦咖啡的快闪店。最受欢迎的3种经典现磨咖啡,7种茶饮,4款蛋糕,配合多种双人餐和四人餐组合为顾客提供了多种选择,也满足了组队打卡进博的参观者们的需求。位于国展中心2号、3号、5号馆的1家麦当劳餐厅和2家麦当劳甜品站同样全力做好餐饮保障,用热而新鲜的美食,让海内外的媒体朋友和参观者们随时随地享用美味。

对于今年麦当劳以多种形式参与到进博盛会中,罗伟表示大家都在全力以赴做好进博和新闻中心的餐饮服务,并在去年服务首届进博会的基础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首届进博会,我们位于国展的餐厅和甜品站就接待了超过15000位顾客。”今年,麦当劳更为近距离、深层次的走进进博、服务进博,为更多顾客提供了优质餐饮服务。

“上海对于麦当劳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据了解,目前麦当劳在上海有219家餐厅,每年提供超过6000多个就业岗位,2018年服务近8千万上海顾客。2005年麦当劳中国总部在上海建立,全球第七所麦当劳汉堡大学也位于上海。这次,麦当劳在进博盛会的舞台上继续书写下与上海的情缘和故事,也期待着彼此下一次的相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琳琳/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