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主苗苗:好东西自然有人识货,今年不希望把自己搞得太累
2019-11-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每年的双11都是淘宝店主和顾客们最忙的时候。已经开了六七年内衣和女装淘宝店的1989年出生的田烨(昵称苗苗)在经历了去年和前年的双11疯狂后,表示今年特意采取了较为“佛系”的运营方式。“今年的双11没有做太多准备,我觉得买卖应该是很开心的事。我希望乐活地卖东西,不想把自己搞得紧张兮兮的。”

苗苗从大四下学期的时候就偶尔接触到了电商,本科学国际经营的她开始试水开淘宝店。经过六七年的打拼,她所运营的淘宝店已经拥有三个蓝冠。6名客服负责和客户沟通,作为店主她负责选款、和品牌谈合作,分工有序。今年的苗苗有些忙,她正在读研究生课程。

“今年双11卖的最好的内衣是我们代理的Queen World乳胶内衣。”苗苗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她接触到了这款在进博会上大火的内衣,新品刚一上架就收获了无数好评。“我之前接触过韩国少女心的一些内衣,材质、设计等都不如泰国乳胶内衣。一开始我对他们家品牌印象不是很好,但它的舒适度超乎想象,符合健康理念。内衣对女性来说特别重要。很多客人从来没穿过乳胶内衣。这款内衣穿了就像没穿一样,健身时吸汗性很好,回购的顾客很多。”

“我也是在昨天晚上才知道Queen World针对双11的零售开展了2件88折的活动。因为知道的太晚,所以早些时候没有备货。打算到了今天晚上的时候再去冲刺一下销量。”苗苗介绍说,尽管这次双11采取了较为“佛系”的态度,但店铺里的商品的销量是平时的近4倍。

苗苗透露说,前年、去年的时候,她加入了双11大战。每年为了备战都特别紧张,感觉大事来临,又要准备大量的衣服、又要准备直播等。今年她希望放松一点。“你看很多网红直播的时候会准备很多衣服。个人不是特别喜欢直播,我希望把特别喜欢的商品分享给大家,而非为了买卖而吆喝。比如品牌有几十件衣服,我只会选两三件自己很中意的,自己会穿会用的商品。这样的话,哪怕是发照片也能起到效果。就不用把一个品牌所有的东西都展示出来。”

至于大家趋之若鹜的优惠和活动力度,苗苗分析说,对于自产自销的大品牌来说,双11这一天可以让利客户。但作为代理商,只有在品牌让利的情况下,才可以做活动,回馈给客人。不然的话,活动幅度就很小,只有一些满赠活动。

“今年我实在太忙了,11月份还要参加考试。所以今年的双11我没有那么积极。”苗苗从一些客户的朋友圈中得悉,她们想要在双11获得折扣实属不易。“她们需要提前拍商品,提交预付款,等到双11凌晨1点再付尾款。虽然作为淘宝店主,我们不能抵挡双11带来的流量。但我秉持的态度是,买卖东西应该是很开心的事情。淘宝把优惠活动搞得太复杂了。而且这几年一年比一年复杂,活动的规则设计十分繁杂。我虽然是店主,但同时也是消费者,我觉得以后还是‘简单粗暴’好点。买东西时只想知道能便宜多少即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