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妈妈的味道”,与邻居男小囡来个“看对眼”,社区邻居节打造熟人社区
2019-11-14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为了防止住进高楼的邻居们老死不相往来,静安石门二路街道为邻居们度身定制了邻居节。日前,一年一度的石二邻居节在1501 ART STUDIO创业园区举行,吸引了社区居民、楼宇白领等近千人参与。现场,邻居阿姨们DIY的拿手菜让左邻右舍品味了一次“妈妈的味道”,而单身的小姑娘,在交友市集里,与邻居男小囡来个“看对眼”。

此次邻居节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其中定向游戏以线上模式开展。线下的活动则在南苏州路1501号的1501 ART STUDIO创业园区以游园会的形式呈现,带给大家一个欢乐、轻松的邻居节。

在精准扶贫板块中,邻居们品尝了来自云南、新疆、湖北、崇明的特色农产品,大家既品尝到美食美味,又能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农户,参与精准扶贫;公益市集板块中,一个个便民市集纷纷登场,给大家带来了家门口的农副产品、休闲食品、便民服务等;美食板块中,由11个居民区发动社区家庭DIY自家美食,一盘盘“妈妈的味道”端上台面,吸引邻居们品尝;交友联谊板块中,单身的邻居们互相体验“看对眼”的交友活动,神秘红娘专门负责收集交友信息,便于后续“拉郎配”;此外,民进党派的专家医师提供免费医疗咨询也受到大家的欢迎。

而线上定向游戏的活动,则引导居民、白领认识并评选自治项目、党建及建国知识、扫黑除恶、垃圾分类知识以及街道红色景点文化。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