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展、茶艺秀……医药学校百草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2019-11-04 教育

教师情景朗诵《峥嵘岁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上海市医药学校的校园里,迎来第二届百草文化校园艺术节。10月25日,艺术节闭幕式正式举行,全校师生,包括云南班的学生和家长代表齐聚一堂,以药校“百草文化”为特色,展现该校师生精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校领导为艺术节中有精彩表现的同学颁奖;来自云南班的学生用特别的节目,讲述自己在药校学习成长的经历和变化。

记者 徐红清 摄影 龚燕平

小品故事演绎环保新时尚

上海市医药学校校长蒋忠元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艺术熏陶和人文教育,在探索实践中形成了“专业+特长”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三年一次的艺术节成为展示艺术教育成果、检阅艺术教育发展水平的窗口。

艺术节在由教师带来的大合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和舞蹈《美落子》中,正式拉开序幕。

同学们则把“新时尚”带到了艺术节现场。随着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该校在每个班级设立的垃圾分类监督员,宣传、推广和监督校园垃圾分类。小品《祖国明天更美好》讲述了校园垃圾分类监督员们的故事。

学生啦啦操表演《百花齐放》

师生共同演绎丝路传奇

旗袍秀、陶艺作品展、书画展、茶艺秀……艺术节现场,药校师生通过精彩的才艺表演,展现该校作为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自2015年起,该校师生先后5次前往景德镇探寻青花瓷的传统技艺和文化。现场展示的师生陶艺作品中,将水墨画融合到青花瓷的创作中,在传承青花瓷的审美文化和技艺的同时,进行拓展和创新,赋予了青花瓷新的审美形式和内涵。

现场展示了以“梦牵丝路”为主题的师生书画作品展,获得观众好评。2009年起,该校开设艺术特色班,将书法与绘画课程纳入教学计划,多次参加全国及上海市教育系统的绘画书法类比赛,获奖百余项。

云南学子收获成长与蜕变

药校从2017年参与沪滇职教合作计划,三年累计招收云南籍学生235名。来自云南班的学生带来了原创音乐剧《彩云之南·心海之上》,讲述他们来到上海经历的成长与蜕变。

18512班的王国珍同学,17岁时因家境困难辍学外出打工。在“沪滇职教协作”计划中,她有幸重返校园。进入药校的她,在学校的支持下,策划并参与了一场义卖会,大胆实践了一次自己的微商“创业梦”。

18082班的李兴芬同学进入药校后,却因得知妹妹得了恶性肿瘤,想放弃学业打工为家里筹集医药费。在校领导和师生的帮助下,李兴芬的妹妹得以顺利手术。

该校党委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石兴亚表示,通过有意识地将艺术教育和德育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紧密结合,是学校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手段。在这一过程中,学校关工委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关工委老同志充分利用自身经验、特长及数十年工作积累,支持学校艺术教育不断发展。

插上艺术的翅膀,润泽心灵、启迪智慧。全校师生用一场精彩的艺术节,向母校建校4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以此开启上海医药职业教育新的一页。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兼中职分会主任陈步君,关工委中职分会常务副主任王向群、关工委中职分会副秘书长张平等出席本次活动。


记者 徐红清 摄影 龚燕平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