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为了让“上马”顺利开跑,他们凌晨三点清障
2019-11-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杨晓俊/文 上海警方/图

万众瞩目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11月17日发令开跑。在38000多名参赛选手的身旁,民警的身影也成为了一条风景线。凌晨三点上岗,特警骑自行车全程分段伴随,为了保障赛事的安全顺利进行,警方在赛前早早便投入了忙碌之中。

据了解,当天凌晨3点,黄浦警方便在赛事起点外滩金牛广场对起点区域开展道路清障,随着交通管制措施的实施,中山东一路上的防冲撞桩同步升起,禁止车辆进入管制区域。同时,现场民警配合专业力量对该区域运动员集结区、检录区等准备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发令起跑前,由交警驾驶的9辆警用摩托车沿辖区赛道进行巡检并为之后的比赛队伍进行开道。在比赛中,20名黄浦公安特警骑行队员以10人为一组,脚踩自行车全程分段伴随,确保安保工作多层次覆盖。

由于赛程中的近半赛程在黄浦区域内,为此黄浦公安增派警力,在外滩沿线、复兴公园等赛事沿线路段以及重点路口卡点安排民警专人值守。黄浦公安铁骑队则在赛事周边道路开展摩托化巡逻,加强治安秩序管控。路口驻守民警结合外围交通分流疏导措施,在不影响赛事正常举办的同时,保障周边区域道路通畅。

此外,黄浦警方还在起跑区域、10公里跑终点和赛道沿线等区域配备了专业的无人机反制力量,监测“黑飞”无人机做好应对措施。

赛事举办期间,警方也配合赛事主办方在金牛广场等辖区内的各医疗救助点和站点能量补给站周边投入安保力量,确保参赛人员的安全及赛事的圆满顺利进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杨晓俊/文 上海警方/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