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征天河,上港要靠“拼”和“熬”!
2019-11-2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11月22日到12月1日,2019年中超的所有悬念都将在这10天内全部解开,而3轮联赛中最受到外界关注的自然是11月23日上港客场对阵恒大的比赛,目前恒大在积分榜上以63分占据榜首,而上港与恒大的差距只剩下1分,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中超争冠形势的意义不言而喻。

不过即将奔赴客场的上港队上下却显得异常平静,毕竟球队几年来已经经历过太多这样的大场面了,与恒大这个对手彼此也已经太熟悉了。王燊超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上港和恒大之间没什么秘密可言,而越是这样重要的比赛,越考验彼此的心态。

  又见天河,今年会演绎怎样的故事?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对于上海上港来说,这是一片有着特殊意义的球场,这里曾是他们几年都无法赢一场球的魔鬼客场;在这里他们经历了带着4球优势而来,却差一点被翻盘的惊魂一夜;在这里他们也曾终结了恒大56场主场不败的神话;在这里他们还拿下了一场一战定乾坤的重要胜利。

去年那场5:4的胜利后,武磊、吕文君、蔡慧康、王燊超和颜骏凌这5位一路并肩走来的小伙伴在这里留下了那张珍贵的合影,他们中的3人在那场比赛中完成了破门,王燊超则制造了一粒乌龙,那一夜让他们终生难忘。

“那场比赛我进了球,所以这次在去天河比赛,我自己当然还想再进球。”吕文君在谈到周六与恒大比赛时说,“但是最重要的是能帮助球队赢球,对我们来说,今年和去年还不一样,这次我们必须要赢球才能保持争冠希望,我们这次没有退路。”

事实上比起之前的预计,目前的情况要更好一些。在上一轮联赛结束前,上港还差恒大3分,以当时的形势,上港不仅要客场赢下恒大,还必须赢2球以上才能抹平劣势,然而随着上一轮联赛恒大没能取胜,如今上港已经彻底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虽然没有退路,但路就在自己脚下。

  谁是哀兵?谁是追赶者?  

上一次去天河体育中心同样让人印象深刻,7月24日这场足协杯1/4决赛恰恰是挤在上港3连客的中间,当时连续奔赴火炉般的客场对上港消耗非常大,在重庆和武汉两个客场,上港都没能拿下3分,堪称今年联赛最艰难的时段之一。但是在天河,上港却2:0淘汰了恒大。

那一夜天河也像蒸笼一般,连主场作战的恒大也接连出现球员受伤下场和体能透支的情况,但是上港却在这个客场挺了过来。当时恒大在联赛中一路连胜,士气非常旺盛,而上港却扮演着哀兵的形象,全队众志成城。而如今情况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

近来上港在联赛中取得了3连胜,而恒大最近5轮联赛只赢了一场对深圳的比赛,球队的状态似乎并不好,加上上港在天河已经拿下了3连胜,对于周六这场对决,外界似乎更看好上港能够客场取胜。然而这种情况反而让上港将帅感到警惕,王燊超就直言越是这种情况,球队越是不能松懈,“争冠的主动权在我们手里,所以我们要做好自己,打出自己的战术风格和精气神来,这些对我们赢下比赛是最重要的。”

俱乐部副总孙祥也表示,现在看上去恒大才是“哀兵”,“他们之前一段状态不佳,卡纳瓦罗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你要知道恒大上下肯定卯足了劲要拿下这场比赛,他们可能展现出的斗志绝对是可以预见的,所以我们不会有任何懈怠,我们的球员肯定也是用百分百的劲去和他们较量。”

  俱乐部:要拼劲,也要平和的心态  

上港队从11月16日开始重新集结,这几天每一堂训练课都练得非常勤,孙祥表示,这段时间球队的训练质量非常高,球员们的精神面貌也很好,“大家都很清楚,联赛只剩下3轮了,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不单单是周六与恒大的比赛,所以从现在到12月1日,每一天、每一场训练课大家都投入了全部的精力,球员们的责任感和心气大家都是看得见的。”

确实,周六与恒大的对决极为重要,但是联赛是漫长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没有之前的努力,上港走不到这一步,没有之后的努力,上港也走不到终点站。正如佩雷拉和许多上港球员的信念一样--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就这样一场场的拼下去,周六去拼恒大,下周还要继续拼人和与深圳,拼到最后你往往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敏表示,周六的比赛主旨就是两个字:一个是“拼”,一个是“熬”,“拼是冲劲儿,熬是平常心,两者缺一不可。”2019赛季对于上港来说是一波三折,球队既是一路拼过来,也是一路熬过来,熬过了炎夏的4连平,熬过了足协杯、亚冠连续出局的困境,如今又到了最关键的节点,一拼一熬,在这一张一弛之间,将决定上港在2019最后的结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