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电竞是年轻人专属?这个比赛让“奶爸奶妈”选手圆梦
2019-11-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

“赢完比赛回去加班。”在电竞比赛中,你听到过这样的口号吗?2019年11月22日,NEC全国电竞精英挑战赛2019年度总决赛将在上海拉开帷幕。与传统赛事不同的是,该项电竞比赛不再由年轻人“垄断”,不少30多岁的“叔叔”辈选手也在赛事中圆梦,找回“年轻时”的激情与活力。主办方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更多人卸下对电竞的误解,去感受电竞的魅力,结交更多的朋友。

  平均年龄30岁,“奶爸奶妈”赛场圆电竞梦  

本次比赛由上海湛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由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指导,战略合作伙伴为上海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长三角文博会电竞区域官方合作伙伴,16支战队将经过三天比赛角逐冠军宝座。

据主办方介绍,NEC全国电竞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立足上海辐射全国,共举办了30余场线下赛事,100余场线上赛事,全国共有千余家企业代表队和上万名选手参加。

“相比其他的电竞比赛,我们的选手年龄稍长,平均接近30岁。”赛事主办方上海湛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CEO盛亮表示,一些选手年轻时可能有过电竞梦想,但如今已经专注于工作,“举办这次赛事也是希望给这一群体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31岁的杨琦是上海机场股份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代表队的选手之一,此前经过赛区赛的选拔,他和队友们从集团内部脱颖而出,出现在了决赛现场。“我玩王者荣耀已经4年,以前也是这一类游戏的爱好者。”杨琦自称在学生时代也是一位怀揣电竞职业梦的“网瘾少年”,曾经一天打10多个小时游戏,但是随着步入工作拥有了自己的家庭,他渐渐学会了平衡游戏与工作生活。“现在就是在工作之余打打游戏解压。”他开玩笑说,今天打完比赛可能还要回单位加班。

  社交成为赛事关键词,有人收获电竞情缘  

年度总决赛的参赛队伍,皆为在系列赛事当中脱颖而出的政企队伍,参赛选手大部分是各个行业中的代表,其中有不少像杨琦这样的奶爸奶妈。平时无暇参加电竞活动的他们,也借本次比赛的机会,和小伙伴们再次携手“开黑”。其中,空港社区电竞赛事结合交友活动,不但促进了社区共建,还成就了几对电竞情缘。宝武集团、上实集团还通过此次比赛让全国各地的青年员工有了线上联谊、线下团聚的机会,有选手甚至从新疆专程赶来参赛。

“舞台场地这么大,难免有点紧张。”来自上海国际集团代表队的王先生在赛后表示,过去自己参加的比赛往往是朋友之间的小型切磋会,首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民间赛事,游戏体验很不一样。“游戏也是社交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未来希望这样的比赛可以更多,目前看来也是有群众基础的。”

据了解,本次赛事有别于第三方业余赛事的特点是联动上海乃至全国20余个开发区及龙头企业,如上海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宝武集团等,旨在以全民电竞、绿色电竞为核心理念,以电子竞技赛事为载体,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新的团队建设方式,加强政企内部活力和创造力、构建政企外部沟通桥梁,激发员工的青春热情和团队凝聚力。

盛亮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把更多正向的东西传达给大家。“前期跟一些企业沟通时,企业可能也有一些顾虑,不少企业也对打游戏有一些负面的印象,但是最后呈现的形式和效果还是收获了不错的反馈,扩大了企业的朋友圈。”在他看来,也算是赛事的一些意外收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