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上海高职探索海外发展新机遇
2019-11-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在不久前落幕的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40所中国职业院校入选“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成为上海三所获评的职业学校。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几年来,以城建学院为代表,上海高职正在探索出一条走进世界职业教育中心,参与职业教育全球治理的新道路。

“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一带一路’得到全球各国更加积极的响应,大批企业走向海外,也迫切需要职业教育同步跟进。”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叶银忠说。 

近年来,城建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服务“一带一路”,开办“基础设施国际人才高级研修班”与“鲁班学堂”、设立海外分校、招收国际学生、启动非洲国家职业教育合作、发起成立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委员会、与德国BFW、GIZ及其他公司合作,对接德国建筑行业标准开展深度合作、中美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与日本院校在老年照护和管理领域的合作、与美国UNLV在酒店管理领域的合作等。

未来,城建学院还将组建国际平台,举办国际论坛,发出“中国声音”。2018年,城建学院发起成立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委员会,为推动中英职教深度合作及国内高职院校深度借鉴英国现代学徒制提供交流平台。据了解,城建学院还将积极参与组建“一带一路”沿线职教合作国际平台,力争将海外分校办学模式、专业标准及课程体系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