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决赛收官,立足高质量服务构建创新生态圈
2019-11-26 专题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资深互联网人、海归学霸、大学生创业者、宝妈……这些身份各异却怀着相同创业理想的创业者们,日前一同踏上了2019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的决赛舞台,最终,俪娃荷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胜出”摘得一等奖,上海虎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睿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江涵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喜获佳绩。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选手在决赛现场路演。受访者供图

创业不论身份只求梦想起飞

“我是学金融出身的,之前也在金融机构工作,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离开舒适区成为一个医学科技项目的创始人。对我来说,如果能让科技研发成果更贴近实用场景,那这一切值得做!”俪娃荷医疗的苏雯洁站在2019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的决赛舞台,自信的笑容始终洋溢在她的脸上。

让苏雯洁星光熠熠的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是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普陀区创业型城区创建领导小组主办,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普陀区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普陀区委员会、普陀区妇女联合会联合承办。自2013年起,该活动已举办六届,已为普陀区选树了一批又一批创业生力军,盛视天橙传媒、思熊游戏、亿效宝、霄卓机器人等优秀项目崭露头角,成为普陀区创新创业新动能,也吸引了无数创新创业能人前赴后继来此一展风采。

除了苏雯洁,虎赞科技的邵巍也登上决赛的舞台,自2018年以来,在社交零售服务领域的竞争赛道上新人辈出,但邵巍凭借着深厚的技术沉淀和行业经验,与创始核心团队成员一起在产品布局、业务发展和融资进展上抢先一步站稳市场。

苏雯洁和邵巍只是众多参赛选手中的代表,进入到2019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决赛的十位选手,各有各的创业梦想,实力旗鼓相当。他们的创业领域广泛,既有聚焦科技创新的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医药中间体综合服务平台、泊悦充电,也有致力于创造生活的文清画吧、复见旅游“Plus"、恋爱圈等多种创新服务。

2019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获奖名单

聚集各方资源形成普陀特色

据悉,2019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普陀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指导站、街镇社区以及全市范围内的创业者共186个项目报名参赛。进入到复赛的48组选手中,女性创业者占30%,企业参赛占58%,团队参赛占42%,其中科技行业、生活服务行业、文化传媒行业、教育行业约占总项目数的60%。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选拔过程非常紧凑和高效。

6月中旬报名启动;7月9日,2019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正式启动;8月20日,创业星初赛评选完成;8月31日两日创业星创业训练营毕营;9月12日,经过三日鏖战,创业星复赛圆满结束;10月31日,2019年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决赛鸣锣,决赛邀请的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分别来自市人社系统创业指导部门、投资机构、媒体、创服机构、创业孵化基地、院校创业指导站等,确保决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最终,经过为期四个月的初赛评审、复赛、决赛环节的比拼,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第六届创业星选拔计划还引入全程辅导机制,从项目初审、复赛到决赛期间组织开展了创业训练营、创客大巴、私董会等一系列创业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创业者能力得到提升、经验得到积累、项目更加完善,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主办方介绍普陀区的“创业星”选拔计划开展六年来,依托“创业汇”公共创业服务平台,以“创业项目路演+专项培训+名师指导+投融资对接+园区孵化+私董会”为主线,通过深入挖掘、整合创业资源,遴选互联网+、现代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或初创企业落户普陀,助力本地创业者,挖掘上海创业新星,打造普陀创业服务生态链,已形成普陀特色的创业孵化服务模式和创新创业聚普陀的氛围。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