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230万人次就业,静安人力资源服务区有高招
2019-11-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走入位于静安区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不少国内外颇有名气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据静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区域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318家。区域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6.8万家用人单位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帮助230万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据悉,静安区后续将依托南京西路高端商业商务片区,集聚增设国际园,服务海外人才干事创业。

坐上海招全球,搭建全球人才便捷流动平台

“外籍”的互联网O2O企业准备在中国设置分公司拓展业务。启动项目前,招人成为了一项难题。如何从中国人才市场中吸引到符合自身要求的本土化人才?团队建设又该如何与中国市场特点相融合?摆在入华企业面前的“人才关”,经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之手,得到了化解。

起步于上海静安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力德国际接到这一项目后,一方面,帮助该企业理解中国市场的特点、人文环境、以及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竞争态势;另一方面,帮助优秀候选人与企业CEO之间进行无碍沟通,就企业业务模式、发展方向进行深入、多元化的交流,逐渐协助企业在中国市场站稳了脚跟。

推荐人才、对接服务、优化培训……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如今通过全球化人才服务,在各行各业中不断提升企业、职工的获得感。据悉,自2019年7月静安区发布“全球服务商——人力资源服务专项计划”后,首批10家实施企业在全球服务方面发力,至今,服务企业数量达到1.2万家次,推荐中高端人才数量达1.5万人次。坐上海,招全球,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在不断创新,开拓国际化服务市场。不少人力资源产业公司也通过探索,找到了适合中国企业海外落地服务的模式,助力今日头条、复星、OPPO手机等企业在海外落地。

信息交流互通,分析行业趋势

“数字化推动了对新人才的关键需求,吸引和留住顶级人才仍然是全世界范围内的首要业务问题。”在11月26日举行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领袖对话会上,全球猎头顾问协会亚太区总裁帕特里克·鲁尼分享公司近期调研的《2025高管人才报告》。毕马威中国人力资源负责人李强在场也通过论坛,同人力资源从业者分享高管在物质、精神、可持续职业发展的激励方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人才激励成为了会上人力资源大咖们分享的热词。

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光荣介绍说,自今年7月,静安区发布“全球服务商——人力资源服务专项计划”以来,静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明显,先后推出“梅园论剑”“大咖谈创新”等各种类型论坛对话会,分享行业新动态新发展,探讨发展新方向新动能,进一步营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生态。

据悉,为固定人力资源培训服务,“梅园学院”正式在静安揭牌。未来“梅园学院”将加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培训人力资源服务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