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聚力量 圆梦在行动”,爱心物资送达上海对口地区贫困孩子手中
2019-11-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承载着成长的希望。为帮助上海对口地区的贫困孩子们圆梦小心愿,激发对未来的憧憬,成就大梦想,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积极响应本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口支援工作有关精神,通过组织实施“青春聚力量 圆梦在行动”——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行动,有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

据了解,这是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奉献爱心,积极发挥好共青团和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而探索搭建的团青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新平台。

今年11月21日至23日,由主办方之一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华带队,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及上海市物业行业管理协会、安利集团、携程集团等爱心企业一行到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进行“青春聚力量 圆梦在行动”公益扶贫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当时,虽然受老挝北部地震(6.4级)的影响,但项目团队一行仍先后前往国庆乡新寨小学和嘉禾乡联合小学开展爱心物资捐赠活动,为江城县179名小学生和困难青少年捐赠300件冬被,为康平镇和平寨小学、国庆乡新寨小学、嘉禾乡联合小学捐赠“微心愿”物资200余份,给学校的每一位贫困学生献上爱心书包、文具、图书及体育用品。

活动期间,团队一行还看望慰问江城县“贫困先心病家庭”儿童,了解孩子们的术后康复情况及家庭情况。与此同时,还实地走访贫困建档立卡户家庭,并为国庆乡新寨小学建立了一间“携程·志汇护航”梦想教室,让孩子们能通过互联网放眼看世界。

今年,项目开展以来,其足迹已经覆盖了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和云南普洱四站,12月中上旬,将在贵州遵义落地收官。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青春聚力量 圆梦在行动”活动实施以来,圆梦行动通过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动员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将援助对象瞄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少年,已帮助上海对口支援地区青少年圆梦4000余个“微心愿”。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上海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这种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精神也为当地贫困青少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引导他们向上向善,助人为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