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胜利告别 用梦想再见
2019-12-02 文体

阿瑙

奥斯卡

颜俊凌

张逸麟

昨天中午时分,本市的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风预警双双发布,让市民们真真切切有了凛冬将至的感觉,不过在下午3点开始的赛季收官战中,上海体育场还是涌入了19000名观众,上港球迷们顶着寒意坚守2019赛季的最后一站,当然球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用一场本赛季最大的胜利回馈了球迷。

比赛的前一天,佩雷拉在赛前发布会上就表示收官战即便无关排名,球队也需要为尊严而战,为球迷而战。昨天没有了心理包袱的上港队踢得非常尽兴,阿瑙托维奇迎来了发挥最出色、也是最自如的一场比赛,他和奥斯卡、胡尔克配合无间,互相成就,尽情享受着足球的乐趣。

每次攻防一转换,伴随着看台上如雷的战鼓声和呐喊声,上港的反击打得风风火火,现场观众丝毫感受不到寒意。比赛的整个下半场,蝙蝠球迷会看台上一直唱响着上港队的战歌,其他球迷也不示弱,助威声此起彼伏,这个已经接近尾声的赛季让球迷们意犹未尽。

不禁有球迷感叹,如果前两场比赛阿瑙有这么出色的发挥,如果球队没有在赛季中遭遇4连平,如果……然而这就是足球,上海上港经历了一个充满波折、也充满了挑战的赛季,我们虽然在天河的关键战役没能拿下,但是在川崎的背水一战,在全州的咬牙死斗,在北京工体的团结一心……2019年的上港依然给球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我们见证武磊实现了留洋的梦想,见证杨世元和李圣龙在潜心历练多年后的一飞冲天,见证了颜骏凌、胡尔克、佩雷拉将帅们热心公益的种种善举,而昨天下午的这场6:0的大胜,同样也能让上港球迷对未来的2020年充满期待。

自从2009年上海东亚把主场搬到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至今已经整整10年,10年来,总有那么多的球迷不避寒暑、不惧风雨地为球队在坚守,见证了球队从中甲冠军到中超冠军的一路历程。昨天赛后的主场主题活动中,王燊超颇为感慨地对球迷们表示:“你们为我们球队呐喊助威了十年,这十年我们有过欢乐,有过泪水,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但是最重要的是,不管我们在任何困难的时候,你们都无时无刻不在身边陪伴着我们。”

球迷在坚守着什么? 不仅仅是对球队的忠诚,更是坚守着对球队未来的期盼。所以正如王燊超所说,上海上港同样在坚守着梦想,在2020年会继续与球迷们并肩战斗,去实现那些不变的梦想和追求,永无止境。

明年春节期间,当上海上港再次出现在绿茵场上,哪怕不再是我们熟悉的“八万人”,但我们依然坚信这是一支会给球迷带来惊喜的球队。我们想看到更出色、与队友更默契的阿瑙托维奇,我们想看到陈彬彬、魏震这些年轻球员不断进步,我们想看到杨世元的浴火重生和李圣龙的高歌猛进,我们更想看到主帅为球队带来令人欣喜的改进,2020年,我们不见不散。

本版摄影 青年报记者 常鑫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