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偶像化身安全使者,让更多年轻人关注交通安全
2019-12-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生动的动作表情,俏皮活泼的语气,当虚拟偶像化身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跨界碰撞会带来怎样的火花?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委等单位共同举办“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二次元偶像的出现也为活动增色不少。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目的在于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消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除了传统的舞蹈、小品、视频等表演外,一位虚拟交通安全使者的到来,也为活动增色不少。现场,交警部门为两位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哈酱”,“小百搭”舒悦授予“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盾牌,其中“哈酱”竟然是一名通过全息投影出现的虚拟偶像。其实,这并非“哈酱”的首次登场,早在今年9月,“哈酱”就宣誓加入到交通安全宣传的志愿者队伍中,成为首位上海市虚拟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

舒悦的出现也没有让观众失望,一段“交通大整治版《你的名字》”的小品中,交警和外卖小哥互换身份,体验对方工作的辛劳后终于学会了换位思考。张江小学的孩子们则为大家带来了“最萌过马路”的表演,用舞蹈讲述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百威英博、上海科技大学等2019年“交通文明公益联盟”合作单位颁发纪念杯。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哈酱”这名虚拟偶像,吸引、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积极倡导守规则除隐患,文明安全出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