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楼、空置的写字楼成“新蓝海”,银行解码特殊资产经营新思路
2019-12-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烂尾楼、空置的写字楼,这些特殊资产正成为金融“新蓝海”。11月27日,以“重塑价值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9中信银行特殊资产推介会在中信银行总行召开,中信集团公司、中信资产公司以及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资产管理公司等40余家机构近百人齐聚北京,分享特殊资产经营新趋势、新变化,探索特殊资产经营新平台、新价值,探讨未来合作共赢新模式、新发展。

从范围上看,特殊资产是内涵广泛的一类资产形式,不仅包括违约债券、不良债权等金融资产,也包括处于困境的实物资产,如烂尾楼、空置的写字楼、涉及司法诉讼的动产或不动产等,还包括流动性出现困难的股权、经营出现问题的困境企业等。随着政策和市场的一系列发展变化,特殊资产被广泛认为是金融领域的又一“风口”。

当天会上,中信银行介绍了其特殊资产经营管理的思路、做法和合作方向。来自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机构的行业领军人物就当前特殊资产发展形势、行业现状、市场政策、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和与会人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信银行在此次推介会上还推出了13家分行32项地理位置优越、投资价值较高的商业地产资源,涉及全国七个省份,多为长三角、珠三角等资产交易活跃地区的一线城市资产,引发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会后,中信银行还与部分投资者就具体项目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