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护!申城目前空气中度污染!
2019-12-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吴恺/图(除署名外)

受上游污染输送影响,以及申城静稳天气的因素,申城空气质量正处于中度污染状态!

截至12月4日11点整,上海实时质量分段指数为196,达到中度污染。以PM2.5和PM10为主要污染物,浓度分别达到149和144μg/m3。记者从上海气象台了解到,此次空气污染主要受上游污染输送影响,以及申城静稳天气的因素。简单来说,由于西到西北风将污染物吹到了申城,但由于近日申城风力甚小,今日属于静风0级,因而无法及时吹走污染物。再加上申城本地排放的污染物的叠加,促使上海空气污染进一步加深。

上海天气/图

今日下午,空气质量转为轻度污染,空气质量分段指数为105-125,首要污染物PM2.5。到夜间,空气污染情况逐渐改善,空气质量转为良至轻度污染,空气质量分段指数为95-115,首要污染物PM2.5。

雾霾又来袭,小伙伴们该如何科学防护?首先,出门时记得戴上口罩。这样可以起到阻挡灰尘过滤空气的作用,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另外,市民回到家后,可以清理鼻腔,来保持个人卫生。饮食上也需多加注意,雾霾浮尘天气应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多的食物。如鸡蛋、肉类、菠菜、黄瓜等,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好消息是,根据上海气象台于2019年12月4日06时发布的信息,申城明后日即可摆脱雾霾天。预计12月5日空气质量为良。空气质量分段指数为60-80,良,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12月6日,空气质量转为优至良,空气质量分段指数为45-65,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吴恺/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