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下周回暖!周二最高温17℃,污染物又“蠢蠢欲动”
2019-1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今日阳光灿烂,午后暖意浓浓,路边银杏落叶,枫树红妆。这份明媚的阳光将延续至下周,下周以晴天和多云天为主打,冷空气减弱,气温明显上升。下周二的最高气温预计有17℃。 

今天天气就开始回升了,早晨最低气温5℃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回升至了10℃。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报,下周工作日的气温变化平稳。和本周温度的寒冷相比,天气可以用“温情脉脉”来形容,预计最高气温都在13-17℃左右,下周后半周的最低气温甚至会回升到12℃左右。不过,下周四有一次小幅降温的过程,温度在8-13℃之间。

申城入冬后第二周,虽然最高气温徘徊在13-16℃,但下周工作日的最低温均为个位数。受晴空辐射影响,早晚的温差较大,出门时记得及时添衣。

由于未来几天冷空气进入休整期,天气回归静稳,大气扩散条件整体将逐渐转差,污染物又在“蠢蠢欲动”。

这几日,申城就已经受到了轻度霾的侵扰。

今日午时12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显示AQI 110,属于轻度雾霾状态。

气象专家表示,霾天气的出现,和天气静稳、上游颗粒物输送都有关系。市民出门记得戴上口罩。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