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主题展馆在临港大学城开馆
2019-12-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沪上又添一家以爱国主义为题材的展馆。昨日,上海建桥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

上海建桥学院国政馆展馆面积425平方米,通过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介绍国家的大政方针,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展陈形式上主要运用文字框表、历史图片、影像播放等方式,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政治经济等发展脉络,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该馆旨在宣传国家的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基本国策、重大战略等内容,充分发挥导向功能、激励功能、教育功能和育人功能。

“建设国政馆,也是学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具有政治意义的时代工程,是学校落实教育德政工程的具体体现”,校长朱瑞庭说。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表示,建设国政馆是学校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一项具体举措。这对凝聚全校师生坚定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认识转化为政治意识,把政治意识转为化政治自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该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创新教育形式,将成为学校广大党员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阵地,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应用技术型大学,助力学校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