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本时代大展来了!同框的还有列侬、猫王等80位时代巨星!
2019-12-0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奥黛丽·赫本的时代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即将于12月22日在上海K11美术馆举行的“SIPA赫本时代大展”将通过新概念全媒体的形式,向上海的观众首次呈现那个群星璀璨的时代,那个跨越时空的理想主义时代。

此次展览由SIPA与旅德艺术家王小慧团队合作推出。1973年成立于巴黎的SIPA是世界三大摄影图片社之一,其签约的16000名顶级摄影师在世界各地工作,他们拍摄了3000万张胶片,1亿张数字像片,创造了举世无双的影像世界。40多年来这些摄影师的镜头记录了一个时代。应该说SIPA此次提供的图片,成为“SIPA赫本时代大展”的基础。

主办方告诉记者,这并不仅仅是一个赫本的个展,更是一个关于赫本时代的群展,呈现了赫本时代的整体风貌。展览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全球首次披露的赫本及顶级名流SIPA独家授权照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照片涉及赫本和她同时代的80位国际明星名流,数量达到200张。在先期披露的一些内容中,记者除了看到各个时期赫本的照片之外,还有列侬、披头士、猫王、达利、毕加索、安迪·沃霍,以及巴黎各种著名艺术沙龙的照片。

这些首次披露的照片,应该说都展现了那些艺术名流很鲜明的一面,体现了他们的个性和思考,都是摄影的精品。而纵观这些照片,人们就可以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星光璀璨、大师辈出、理想主义蓬勃。

“SIPA赫本时代”是一场新概念全媒体展览,又是一个沉浸式体验剧场。为了让上海观众能够更好地感受赫本时代的风貌,主办方还把目光投向更广阔的社会文艺层面。每一周会邀请各界的顶尖文艺大咖与观众对话,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文艺沙龙讲座,围绕电影、文学、艺术、摄影、音乐、时尚生活、流行文化七大主题,面对面畅聊赫本时代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这种艺术对话将以沙龙的形式举行。展览期间每天下午3点到4点都会举行一场。“沙龙”的原意是装点着艺术品的房子,法国最早的艺术展也称“沙龙”,所以沙龙与艺术展有着天然血缘关系,在17至18世纪的法国成为流行与时尚。沙龙总是有位女主人,最早的法国文学沙龙女主人是朗布依耶夫人,中国近现代最著名的沙龙女主人是林徽因,而“赫本时代”艺术沙龙的女主人自然是“赫本”,同时也是每一个愿意像赫本那样生活的女人。

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3月2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