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会创”应成为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的必备素质
2019-12-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要让创新创业教育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必备内容,‘敢闯会创’应该成为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的必备素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同济大学这样跟学子们分享。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年会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创业创造发展”会议昨天在同济大学举行。吴岩带来《创新创业教育——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与新的质量观》的报告。在他看来,中国高等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正开展着生动实践。

吴岩指出,我们要推动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形成新的教学质量观,要将“从业就业教育”的育人理念向“创新创业教育”转变,变教与学的“单声道”模式为“双声道”模式,同时,让创新创业教育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必备内容,让“敢闯会创”成为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的必备素质。

在着力培育大学创新创业文化方面,吴岩说,要将其提升为大学质量文化,进而将大学质量文化凝练融入大学文化中,以此丰富大学的精神。“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和家国的情怀是我们追求高质量高品质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核,让我们一起努力来推动这场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让创新创业教育成为大学的显学。”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创造研究与发展中心(智库)揭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