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小菜场飘出精致烟火气
2019-12-12 专题

近期,上海城市更新的触角伸向了老百姓最熟悉的小菜场,引发了市民的一系列争论。有的叫好点赞,说这一改造,让小菜场彻底告别了脏乱差;有的连连摇头,说改得太“清心寡欲”,没了小菜场的烟火气,让人不敢进了。

一直以来,菜场都是最接地气的生活场所,它包容展示着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最鲜活的一面。邻里之间的这条路和这座菜场落下了无数岁月印记。多少年来,人们依旧保持着这种生活节奏,虽然吐槽过小菜场的环境不尽如人意,倒也习惯了穿梭于各色时蔬肉类水产之间的熙攘。现在有一些菜场已经率先走上了更新之路,以“实力+颜值”的新面貌呼应“better city better life”,融汇入上海“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

它们是否还依旧是人们熟悉的模样?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市巷街道、烟火菜场、百态人生。小菜场是上海的民生工程,也包含了所有市民一份情怀,甚至是代表了城市内核所在。小菜场的“更新”也代表了上海城市精细管理的另一面:关注社区、直击民生、丰满城市更多维度。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