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蒂尔达》唱响儿童励志,文化广场年末大戏再刷屏
2019-12-1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玛蒂尔达》,大名鼎鼎的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已经上演了近一周,场场爆满,这个5岁孩子的励志故事,在沪上不断刷屏。

《玛蒂尔达》取材英国国宝级作家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原著。达尔对世界儿童文学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他的作品已被翻译成三十六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很多作品也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不乏诸如《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圆梦巨人》《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样家喻户晓的影视经典。

在这部剧中,小女孩玛蒂尔达是个热爱阅读的天才儿童,但是在家中,她的父母重男轻女、庸俗势利,视书籍和阅读为毒物,终日沉溺于电视和肤浅的娱乐之中;在学校,校长是个暴君,称学生为蛆虫,体罚施虐,对个性和自由大肆打压。面对处处压抑扭曲的生活,这个小女孩要如何依靠勇气和智慧创造奇迹,挽救自己,也挽救身边的人呢?

此次,七幕人生宣布引进《玛蒂尔达》英文原版后,也被文化广场纳入“年末大戏”的品牌中,孩子看得兴奋得跺脚,大人看得泪崩,场场爆满的成绩,证明了这部剧在东西方都同样能引起观众共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