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死亡之组”已成常态你只能拿出更好的状态
2019-12-16 文体


张逸麟

亚冠小组抽签仪式上周在吉隆坡举行,上海上港依惯例被送进了“死亡之组”,如果上港队能够拿下1月28日这场资格赛的话,那么明年亚冠小组赛的3个对手都是各自联赛的冠军,除了J联赛新科冠军横滨水手之外,全北现代和悉尼FC都是上港的老对手了。

巧合的是,今年上港和全北、悉尼都有过2次交锋,而且都是打成了平手。今年的小组赛中上港与悉尼主客场都打成了平手,其中客场3:3、主场2:2;进入淘汰赛后,上港首先遇到的就是全北现代,两回合双方也都是平手。只不过这两组交锋,上港都笑到了最后,在小组赛中压过了悉尼成功出线,而在全州那场更是被上港球迷评选为本赛季最具人气的经典战役,点球大战至今令球迷回想起来依旧是荡气回肠。

难是难,每年都难,每场都难,但是过去4个赛季,上港在所谓的“死亡之组”都经受住了考验,把诸如水原、首尔、川崎这样的亚冠劲旅压在身后,每一次都能小组出线。所以这次上港再度被送进“死亡之组”,虽然不少上港球迷都感叹命运不公,但也有球迷颇有信心地表示,中国球队在亚冠最重的担子,还是上港来挑。

确实,这些年的亚冠对于上港这批球员的历练是肉眼可见的,高强度、高对抗、高质量的比赛让球员在技战术和心理上成长得非常快。尤其是那些客场击败首尔、川崎,客场淘汰全北现代的经典战例,不仅让球迷津津乐道,对于上港球员 自信的提升、气质的打造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当然对于上港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在假期结束后全力投入冬训,把状态调到较高的水平,毕竟目前还不是讨论“死亡之组”的时候,打好明年大年初四那场资格赛,才是亚冠征程的起点。

过去这一个赛季上港有得有失,那些留下的遗憾只能通过未来去弥补。但是将帅们都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比如说队长胡尔克,上赛季他身体机能的下降是明显的,在一些比赛中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而这个冬天胡尔克甚至没有去南美的海滩享受阳光,而是频繁前往健身房保持状态,来到这支球队已经3年了,胡尔克展现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深受上港球迷的认同,也相信明年的胡尔克依旧可以大“杀”四方。

关于主帅佩雷拉的新闻在上周也是炒得沸沸扬扬,据英国媒体报道,埃弗顿曾把佩雷拉放在了选帅第一顺位的位置上。不过在上港已经执教两年的佩雷拉并不打算离开,最近接受采访时佩雷拉感谢了埃弗顿的青睐,但他同时表示:“现在来说,我依然是上港队的主教练,我的内心也与上港很亲近……”上赛季联赛结束时,佩雷拉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球队的冬训上了,明年元旦过后,他也将率队赴澳大利亚拉练,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2020年,上海上港的征程将从亚冠开始,而亚冠就有这样的魅力,你代表着中国,走上一个更高的舞台,也推动着自己不断努力。所谓的亚冠“死亡之组”并不可怕,而当“死亡之组”成为一种常态时,你就必须拿出更好的状态,去面对未知的挑战。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