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公路建设典范!G320公路金山段一期改建工程建成通车
2019-12-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天(12月18日),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G320公路(金山大桥-区界)改建工程建成通车,这一上海市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的完成标志着金山区北部交通大动脉旧貌换新颜,为金山区“一城一带一圈”建设和构建亭枫城镇发展带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G320公路(上海浙江省界—北松公路)改建工程西起上海、浙江省界,经金山区、松江区至北松公路,全长约42公里,其中金山段约32公里。工程分期实施,本次通车段为金山段一期工程,工程范围为区界—金山大桥东侧(仙居路),全长约15.2公里(亭枫公路13.3公里、车亭公路1.9公里),主要涉及亭林镇、朱泾镇、漕泾镇和枫泾镇。

工程拓宽改建了既有道路,拆除并新建地面非通航桥梁14座、通航桥梁3座,拼宽改建G1503跨线桥1座,新建人行天桥1座、箱涵5座,并同步实施排水、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及照明、绿化、交通安全等附属工程,建设规模为双向6车道。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沿线诸镇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作为上海市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G320公路项目通过优化平面方案,与河道共建走廊,充分利用沿路河道空间解决平面矛盾,以统筹资源、节约集约。G320桥梁预制拼装率达到70%以上,有效缩短了施工周期,减少施工对交通及周边地区环境影响。在工程中,还使用了多种新材料,全线使用再生旧料代替灰土,解决项目及周边旧料处置问题,降低工程造价,弥补资源短缺,减少了灰土施工扬尘现象。各施工标段都配置了PM2.5监控装置,保证24小时实时监控施工污染情况,同时配置防尘雾炮、车辆冲洗喷淋装置、洒水车等,现场施工裸土全覆盖。

G320公路为道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时需确保现场交通不中断,因沿途涉及四个镇和多处厂区村道进出口,必须考虑企业及社会车辆和周围居民的进出方便,交通组织难度较大,红线内动拆迁和管线搬迁工作量大。为顺利推进工程建设,工程现场联合党支部牵头,携手金山区组织部、区交通委、工程沿线四个镇及区路政所等单位,成立“心联鑫”党建工作站。以工作站为平台,积极开展座谈会、项目推进会、迎“七一”篮球赛、共建美丽乡村等多项活动,增强了各单位间的沟通了解,卓有成效地解决了交通翻交、红线内动拆迁、管线搬迁、道路保通等难点问题。“心联鑫”党建工作站也被破例评为金山区唯一一家企业四星级党建工作站。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