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见大!2019上海中国画小品展别有洞天
2019-12-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作为上海画坛的一大盛会,2019上海中国画小品展今天在东外滩艺术空间举行。本次展览收到应征作品378件,展出作品140件,形式多样,体现出时代性和个性化的探索。

中国画艺术从来都是丰富多彩的,既有像泼墨山水这样的大画,也有文人小品这样的小画。此次展览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小品对于中国画来说,一直是很重要的一种形式,常常被赋予小中见大的意义。管中窥豹、滴水映日,成为小品创作反映外在世界和内心宇宙的重要途径。相对于鸿篇巨制而言,小品在绘画表现上更为单纯和凝炼,给了创作者更大的发挥空间。

记者注意到,此次中国画小品展的入围画家,有不少是青年一代。他们的小品之作体现了他们对于古代文人气质的一种追求。当然,他们也将很多现代元素融入中国画,给中国画注入了新鲜血液。经过几年持续的运作,小品展为上海的中国画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不论年龄、资历,无关名声、地位,只要画有可取,皆能入选。

记者了解到,除了中国画小品展之外,上海还有小幅油画展,小幅油画展也给上海的油画家提供了很多展示的平台。而“以小见大”的小幅作品其实也是海派绘画的一个重要特征,雅致而丰富的绘画呈现,让人领略了江南一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脉传承。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3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