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推进人才公寓建设!虹桥商务区又打造约1700套租赁公寓
2019-12-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吴赛华

今天,虹桥商务区租赁住房项目乐贤居(二期)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该项目位于虹桥商务区北侧,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将打造成面向高知青年的乐享生活社区“YOUTH+”。房源约1700套,房型有33平方米、35平方米、62平方米、71平方米四种,计划于2022年6月建成。建成后,将与乐贤居(一期)融合联动,共提供3000余套人才公寓租赁住房,极大满足虹桥商务区人才住房需求。

近年来,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着力推进旭辉人才公寓、北翟路虹桥乐贤居人才公寓项目,以满足区域内尤其是核心区日益增长的就业人群的居住需求。其中,旭辉人才公寓总建筑面积6136.24平方米,共有房源112套;乐贤居人才公寓(一期)总建筑面积84049.84平方米,共有房源1561套。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商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虹桥商务区修订并发布《虹桥商务区人才安居房源配租管理规定》,围绕人才安居房(人才公寓)配租标准、配租流程、企业条件进一步完善评审准入机制。截至2019年年底,2019年度已完成5次评审及配租工作,为包括文晔领科、唯品会、爱康集团、正荣集团等在内的50余家企业配租人才公寓235套,而2017年至今一共为近80家企业配租人才公寓1367套。目前,乐贤居(一期)入住率已达90%以上。

根据预测,2020年虹桥商务区原86平方公里范围内总就业规模预计将达到60至70万人。商务区管委会将多渠道筹措新的人才安居房(人才公寓)房源,加大房屋供给,鼓励社会房源,满足区域内日益增长的就业人群的居住需求。

据悉,位于北翟路南侧、申虹路东侧的III-T01-A02-02地块作为市筹公租房,纳入上海地产集团首批19个租赁住房地块之一,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21年4月竣工。建成后将提供300多套租赁住房,优先满足商务区内就业人群居住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吴赛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