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真格!今日上海或迎初雪,元旦最低温-3℃
2019-12-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2019年的最后一天,申城有望喜迎初雪!据上海中心气象台今日发布的上海市天气预报,今日午后东部沿江沿海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夹雪。此外,气温也要“冻”真格了,元旦早晨申城最低温会跌至-3℃。

2020年元旦早晨的气温会抵达本次降温的最低点。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影响,中心城区最低温度只有2℃左右、郊区会跌至-3℃~0℃,有薄冰,部分区域甚至会出现冰冻。

据目前预报来看,元旦后暂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走高,总体较暖,南支槽又卷土重来。

有小伙伴会问,南支槽是什么?又会如何影响天气?南支槽指的是,在冬半年,从青藏高原南侧通过东移影响我国东部地区的高空槽。当南支槽云系东移至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地区时,会给该地区带来降水,是我国南方重要的降水天气系统之一。前段时间,申城的小雨绵绵也和南支槽的影响有关。

本周四云系渐多伴有阵雨,最低温10℃,最高温12℃。与今日两日之隔,最低温上升8℃,最高温上升5℃。气温变化较大,小伙伴们及时添衣,不要感冒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