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南京东路将单向管控
2019-12-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2020新年元旦期间,上海市公安局将启动高等级社会面防控勤务,全力确保全市社会稳定城市安全。其中,受南京东路步行街受升级改造工程影响,路面宽度大幅减少,警方针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将在南京东路、滇池路采取单向通行管控措施。

南京东路、滇池路采取单向通行管控

今年,南京东路步行街受升级改造工程影响,路面宽度大幅减少。针对对“大客流”可能出现人群拥挤、道路堵塞的情况,警方将在南京东路、滇池路采取单向通行管控措施。其中,南京东路作为进入外滩的单向通道,滇池路作为离开外滩的单向通道,九江路视情作为进入外滩的辅助通道,形成较之往年范围更大的一条“大客流”南进北出通行路线。

元旦期间,本市将举行28项32场大型活动,其中万人以上规模的有5项5场。全市主要商圈促销活动、寺庙祈福活动、知名景区标志性景点等都将吸引大量人群聚集。对此,警方将按照“一点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的要求,严格落实现场客流监测预警、疏导管控等工作措施,用好智慧安保手段,确保大型活动、人群聚集场所的安全万无一失。 

外滩、小陆家嘴等区域不举行有组织的迎新活动

据地铁运营方预计,12月31日路网客流有可能超过1200万人次,当天1、2、7、8、9、10、13号线均将执行周五延时运行方案,部分重点车站可能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对此,警方将在全路网重点车站、重点区域上足警力,适时采取远端分流、波次放行、只进不出等管控措施,全力确保人群有序流动。

据警方介绍,“一点一方案”确保景区秩序井然,跨年夜,虽然外滩、南京东路步行街、小陆家嘴等区域均不举行有组织的迎新活动,但考虑到上述区域仍可能出现群众自发前往、游览迎新的情况,警方将严密组织现场安保工作,充分做好“大客流”疏导管控的准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