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自信迈向一流!上海多所高校元旦发布新年贺词
2020-01-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是2020年的第一天,我们共同步入21世纪的20年代。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上海多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联合发布新年贺词。坚定自信迈向一流,成为一大主旋律。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和校长许宁生说,2019年全体复旦人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奋起追梦,全力奔跑,凝聚起永远奋斗的磅礴力量。百年复旦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步步迈进,这一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不断深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复旦将迎来建校115周年,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接棒在手,重任在肩。对此,焦扬和许宁生说,越是接近目标,越需要所有复旦人团结一致、勠力同心。“无论时代风云如何激荡变幻,我们都要“不畏浮云遮望眼”,不以事艰而无为,只因任重而奋进,满怀豪情、奋勇搏击,一定要把百十年来的光荣梦想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为现实。”

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在给学校的新年贺词中说,学校不仅要圆满完成“十三五”既定任务,还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步伐将走得更加坚定,更加从容。“我们真诚地希望全体交大人与学校一同践行初心使命,建设精神家园,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在2020年新年贺词也提及,2020将是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向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之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让我们一起提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拿出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勇气干劲,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用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行动承担起‘育人’‘文明’‘发展’的责任使命,向着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奋勇前行!”

从语言文学起步到增设非语言文学专业再到如今推进语言学与人工智能、脑科学、数据科学、计算科学等的交叉融合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始终是其存在的安身立命之本。“围绕语言,我们形成共同体;借助语言,我们与世界沟通。饮水思源,固本强基。”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在上外的2020年新年献词明确表示,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当勇担新使命。外语学科与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目的不是为了跟随,也不是为了模仿,而是要推动中国的全球话语体系强起来,在全球背景下建构我们自己的知识体系。任重道远,策马扬鞭。

在春回大地,万物竞发之际,许多师生也已经立好自己的新年计划,向着新的高光时刻迈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