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公众号揭晓,凝聚各方力量,用青春打造爆款
2020-01-04 青年

脱口秀、情景剧、舞蹈、快板……公众号小编舞台上依然也能“各显神通”。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5+2”“白加黑”“996”“007”……这可能是每一名新媒体小编的日常,每一篇推送都凝结着小编的心血。在昨日举行的第四届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暨颁奖典礼上,15家基层团组织公众号从报名的133家公众号中脱颖而出,新媒体玩得“最6”的一群人现场用脱口秀、情景剧等方式PK,角逐“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公众号”等奖项。

  新媒体的幕后故事还要更精彩  

本次大赛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共有133家基层团组织报名,结合专家意见、账号年度数据以及网友投票结果,筛选出15个参赛公众号进入决赛,6分钟演绎幕后故事。

阳光帅气的青春普陀公众号小当家“普小陀”来到现场,用一场人屏互动演绎他们与公众号的日常。初心坊、服务社、团聚地,青春普陀2.0版升级微官网,三大板块服务更多青年。青春互动、打卡积分,让青年与共青团有更多互动。一首RAP串烧,感受青春普陀如何成为一个让青年涨知识、拓眼界、做公益的青春集赞地。

浦东青年用情景剧让观众穿越百年,无论是1919年“五四运动”,还是1990年代的浦东开发开放,又或者在新时代,浦东青年从报纸、电视到新媒体,发声从不缺席。他们坚持践行思想引领,与青年共成长,唱过RAP,画过表情包,上过微团课,“新媒体在不断变换形式与载体,不变的是浦东青年的执着与奋斗。”

学校共青团类公众号,更像是学生的“老铁”。新生刚到校园报到,华东理工大学“小花梨”成为了他们的向导;要期末考,“小花梨”贡献学习秘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花梨”给学生准备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脱口秀、情景剧、演讲、舞蹈、快板……15家共青团公众号的小编在现场“各显神通”,展现了上海共青团新媒体风貌,体现了优秀基层共青团公众号的积极求变和大胆创新。

  今年将推出更多共青团“网红”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青年报·青春上海媒体中心和上海共青团新媒体联盟共同承办。团市委书记王宇,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俊,团市委副书记丁波、邬斌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历经团市委、高校专家、媒体从业者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公众号界面、内容、功能、互动、创新度等方面进行的全面评审,结合大众评审团打分,最终青春普陀、青声入微、华政青年等成为“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公众号”。

现场还揭晓了2019年度上海共青团新媒体最佳微信推文,最佳短视频,最佳小程序,最佳视觉设计,最佳音频,最具人气公众号以及青春上海Act+年度好伙伴、好活动,最佳创意活动,最佳人气活动,最活跃组织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邀请到上海互联网企业团建直接联系点的团组织参与作品评审、活动策划、资源配置的全过程,上海二三四五、趣头条、携程、拼多多、优刻得、小红书、百姓网7家互联网企业也在活动现场接受授牌,成为第二批上海互联网企业团建直接联系点,体现了上海共青团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的态度和决心。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表示,获得表彰的优秀公众号、产品和活动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新媒体平台深化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积极响应了上海共青团“坚定不移往网上去”战略,推动上海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和新媒体矩阵建设实现新发展。上海团属新媒体要对标一流不懈怠、深耕产品不满足、共建共荣不停步。他也希望各级团组织在2020年一起携手,加倍努力,用青言青语打造更多爆款,推出更多共青团“网红”。

2019年度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公众号

账号                    单位

庭前独角兽          共青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直属机关委员会

青声入微             共青团上海市公安局委员会

青春普陀             共青团上海市普陀区委员会

小花梨                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静安新青年         共青团上海市静安区委员会

浦东青年            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

益友sjtu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华政青年            共青团华东政法大学委员会

上海建工团委     共青团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

上铁青年            共青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团在上师大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