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特殊的年会,给多动症孩子们带去希望
2020-01-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上海日新实验小学日前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年会——“玩出未来”专欣少年ADHD互助公益年会,吸引了来自上海乃至全国各地赶来的ADHD儿童家长及孩子们。记者从年会上获悉,本市将招募20多个患有ADHD(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小A”学生,让他们寻找各个领域的“老A”们,为多动症群体代言。

这一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凯文妈妈是一位多动症患儿的母亲,如今在筹备一个专为“小A”们服务的公益组织:“明年开始,我们预计将招募20位小朋友,让他们各显神通,把邀请信送到‘老A’手中。”

凯文妈妈希望,“老A”最好是各个领域的知名人士,找到他们后,希望他们为“小A”们写一段话作为鼓励,并告知他们一份任务清单,为这个群体的孩子们完成某个愿望。“我们希望孩子们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给予他们足够关爱和支持。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即便患有ADHD,长大后他们从事的职业也是完全不同的。”

当天,上海日新实验小学还涌进了100名患有ADHD的孩子们。几位参与组织年会的家长代表表示,原以为他们会把学校搞得鸡飞狗跳,没想到大家沉浸在专家传授的课程中,非常专注。

凯文妈妈告诉记者,明年他们计划联合社会各界资源成立为ADHD小朋友度身定制的休学班。

“目前我们已经在本市六所学校开设了融合教育。针对有ADHD特质的儿童进行筛查评估,发现这些孩子的不同之处。同时,分别在浦东的华高小学和上海日新实验小学试点游戏干预和高强度运动干预。接下来,我们也会将家庭互助系统、戏剧疗愈等课程也带到学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