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开始 上港球员“兵分三路”
2020-01-06 文体

吕文君正在冬训中。

今天凌晨,上海上港一线队的成员搭乘航班赶赴澳洲悉尼,开始了为期15天的海外拉练。由于国家队集训和国奥征战U23亚洲杯,上港队内有6名球员无法随队前往澳洲,尽管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在1月 28日就会早早来临,不过由于球队阵容变化不大,而且国脚们和教练组都对在这个冬天调整好状态很有信心,相信到这个月末球队会为新赛季做好充足的准备。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四名外援随队冬训

去年12月30日,上港一线队球员结束了假期开始重新集结,过去这一周,球队的训练以恢复体能、调整状态为主,并且逐步加强对抗,尽管训练量不算大,不过也为今天开始的海外拉练作好了铺垫。

上港主帅佩雷拉在年末与俱乐部完成了续约,整个教练团队的保留使得球队的冬训可以非常顺利地推进。另一方面球队上赛季的4位外援也于近日与球队会合,尤其是前段时间曾经传出转会流言的胡尔克也在1月3日回到了上海,胡尔克本人也是对2020赛季充满了期待,“我的目标就是打出一个伟大的赛季,在上港俱乐部打出自己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无论个人还是集体来说都是希望是这样。”胡尔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将专注于此,并投入自己的全部精力,接下来我会投入备战。我确信这个目标实现的。”

在保留了上赛季阵容的主要框架的情况下,这个冬天俱乐部还会针对球队的一些位置进行引援补强,未来几天也许就会正式官宣,新援也将在完成转会步骤后与球队会合并加入到海外拉练中。由于队中多名国脚有国足、国奥的任务,这次海外拉练佩雷拉也带上了刘祝润、陈纯新等多名梯队小将,以充实球队的阵容,佩雷拉也很期待在这次冬训中能收获像上赛季杨世元这样的新锐。按计划,这次冬训将安排一天两练,同时会在澳洲练习四场左右的热身赛。

为国征战义不容辞

国足新帅李铁已经走马上任,并且在第一时间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上港队中的颜骏凌和蔡慧康入选。颜骏凌已经是国足稳定的第一门将,而蔡慧康也是继东亚杯之后再次得到了李铁的青睐,他们都将因此错过上港的这次海外拉练。

2020赛季由于有世预赛任务,加上上海上港又是三线作战,国脚们的赛程比较密集。颜骏凌和蔡慧康在结束了国足集训回到上港后,与球队没有太多时间合练就将迎来亚冠资格赛,对此颜骏凌表示这确实算是一个问题,“我们28号就有一个亚冠的比赛,时间也比较紧。对于我来说,门将是一个特殊的位置,对我没有很大的影响。在国家队,我还看到有两名很不错的守门员教练,也是可以给我做很多的帮助以及赛前的准备。所以,对我来说,冬训的问题不是很大。”在谈到新一届国足和新帅李铁时,颜骏凌也表示,新的团队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但是很多国脚与李铁都相识多年,彼此交流也比较多,相信这个过程会比较顺利。

另一方面,上港队中的陈彬彬、陈威、胡靖航和魏震已经出发前往泰国,1月9日就将迎来与韩国U23的首场亚洲杯比赛。由于这次的比赛事关奥运门票,而且国奥这次的分组对手皆是强敌,对于包括上港4位小将在内国奥来说压力很大。不过胡靖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获得奥运资格,就必须要战胜强敌,所以早晚会遇到硬仗,而一开始就打硬仗未必是坏事。在胡靖航看来,保持信心,排除外界干扰,专注于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外界如何评价,比赛还是要靠自己一场一场地踢,希望我们这一代能够做出一点东西出来,如果我们能多赢几场,能让大家觉得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

尽管2020赛季上港俱乐部的任务不轻,但胡靖航直言对于每一名球员来说,为国征战是最高荣誉,不管什么比赛都要全力以赴。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