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
2020-01-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出生于巨富家族的他,从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回到老家海陆丰后就开始搞农民运动。开始农民也不理解,怕他是来涨地租的,在田头给他倒了一杯水就纷纷躲开。他脱下礼帽和洁白的西装,走下农田耕种。家里人恨他又怕受连累,就跟他分了家。分家后,他更是向农民宣布,从今天起他的地不用交租了,还烧掉了两箩筐的地契……”

今天上午举行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开幕式暨新华社德育学堂“你在我心中”公开课上,主办方别出心裁地把开幕式打造成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馆长薛峰向现场近300名上海中学生和大学生讲述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的故事。

薛峰与新华网“你在我心中”寻访记活动负责人崔冠楠、国际宇航联空间教育委员会委员白瑞雪分别从“昨天”“今天”“明天”的角度,讲授了《如何做好时代的攀登者——那些年的那些人对你说》《中国之美,美在何处?》和《人类为什么要飞出地球?》三堂精彩的公开课。中国首批航天员代表陈全也现场寄语青少年永攀科技高峰,为实现中国航天梦不懈努力。他们的精彩授课,深深打动了“90后”“00后”们。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览今起至2月29日在上海科技馆举行,聚焦祖国大美山河、新中国巨大的建设成就和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中国人,并通过高科技、多媒体手段呈现,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展期贯穿寒假和春节,将有效激发广大观众的爱国热情。

该展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科技馆联合主办。

主办方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将爱国主义精神软性传达,为观者创立一场爱国教育的生动课堂,将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重大创新,有助于为当代青少年培养正确的国家观和文化观,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历史责任感、国家使命感;帮助青少年树立“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远大目标,并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理想当中去,将“爱国”真正融化于人民之血脉与本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