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塘新村小学打造“张庙一条街”
2020-01-07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北有张庙一条街,南有闵行一条街”,可能现在很多学生并不知道这句话。但在有着60年历史的宝山区泗塘新村小学,“张庙一条街”不仅代表着这片地区昔日的辉煌,也是校园劳动教育文化的承载体。

日前,泗塘新村小学举行了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师生们把昔日热闹的“张庙一条街”搬进了校园,一间间教室化身一家家老字号,同学们穿梭其中,在活动中抒爱国情怀,看张庙变迁,铸泗塘精神。

在校园版迷你的“张庙一条街”里,既能看到围棋社团的“小棋手”们你来我往,又能看到以铝艺、捏面人和草编艺术为代表的非遗课程热火朝天;小蜜蜂工坊里,豆贴画、造纸、水雾魔珠、纽扣画、碎纸贴画……成果区里惟妙惟肖的作品都出自学生之手;走廊里,“小货郎”端着商品四处叫卖,吸引着好奇的同学们驻足挑选。

迷你“张庙一条街”上,穿着各类职业装的“小店员”和维持“街道”秩序的“小蜜蜂”们都是通过自主报名,面试培训的小小志愿者,在无痕教育中渗透“先服务,后体验”的奉献精神和胸怀他人、关爱他人的志愿服务精神。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